2021-12-11

公司的熱巧克力下午茶

這禮拜是「理論上」今年最後一周在辦公室上班。

因為首相又宣布防疫B計畫 (Plan B),從12/13禮拜一起,大家盡量在家上班,防止疫情擴散。(我怎麼沒印象那之前是有Plan A?)

所以公司就只好提早辦了個熱巧克力耶誕派對下午茶,熱呼呼的巧克力,有各種鮮奶油配料隨你加,大家都開開心心去排隊享用,順便提早跟同事說耶誕快樂跟再見,看明年啥時才有機會見面囉~


我很貪心就每種topping都要! 這真是愚蠢的決定,因為所有的配料幾乎都是巧克力糖球糖粉糖塊、太妃糖、巧克力夾心棒,一加進熱巧克力裡全部溶化了!! 整杯巧克力又濃稠又甜膩。連薑餅人也沉沒淹死腰斬了還露出恰吉的詭異笑容,哭哭~

最近有個會計部的年輕小男生(不知死活)對我頻頻示好,動不動就約我吃飯喝咖啡去散步,還會時不時就跑到我這區來探望我找我聊天、甚至約我周末去戶外活動,我是繼續裝傻啦~ 嘖嘖嘖... 被老狐狸知道了他應該會被打斷腿...


🍯 🍯 🍯 🍯 🍯


所謂Plan B也沒什麼啦,就是稍微緊縮一下行動的防疫措施。

英國初步分析顯示Omicron感染案例可能每2.5~3天就會翻一倍。所以之前已經要求室內要戴口罩,從12/10周五開始,延長公共室內場合須戴口罩的規定 (飲食運動除外)、從12/13周一開始,恢復盡量在家上班的措施。

12/15起大型活動 (依然可以舉辦大型數千人活動!!) 需出示 NHS Covid pass (俗稱疫苗護照),使用者須出示已接種兩劑疫苗或檢測陰性證明。有Omicron接觸史的人需每日檢測,不再適用自主隔離。

不過首相強調,這並不是lockdown,大家也不需要取消耶誕派對或是耶誕表演,一切社交活動照常,所以我下禮拜的部門聚餐照辦,大家就來開心吃喝一頓回家躺著睡午覺,不用回辦公室開部門會議了。


然後英國從九月就開始第三劑加強針接種,這禮拜也已經開放到40歲以上族群。所以我馬上預約了下禮拜一一大早就要去打。

我的手下同事坐我附近的人幾乎都得過了、而且都得到第二輪再來一次了! 得到只要通知公司、然後在家休養七天就又可以活跳跳回來上班,而且每個都說就輕微感冒兩天就沒感覺了。我一開始都有點擔心怕他們帶病毒進來我們又坐這麼近開會講話,阿不過這麼久了他們都得到第二次了,我好像依然健康沒事。看樣子疫苗是真的很有效~ (加上我很認真戴口罩平常也很保護自己避開不去人多的地方啦~)

不過我很不喜歡在家工作,因為我就是不想在家裡放大螢幕工學椅,所以姿勢眼睛都會很不舒服,我還是會每個禮拜進公司上班三天。(這樣就不用自己準備早午餐、還可以外面餐廳吃個豐盛晚餐再回家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