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我的部門年底耶誕聚餐

接著是讓我很滿意的豪華版耶誕餐,是我帶我的部門去年底聚餐。

其實本來是安排一整天的Team Day,因為我的部門上從我下到實習生、2/3都是新的! 所以趁大家忙完年底休假前,人補齊之後來個team building,大吃一頓之後,討論一下明年的部門策略重點跟一些員工意見調查改善計畫。


阿結果突然就被宣布鼓勵在家工作、加上疫情急遽升溫,所以我就取消了所有的會議跟活動,但是聚餐留著。我就請大家隨意,如果你覺得不安心就不要有壓力一定得來參加、如果有接觸史也請不要來、來聚餐的當天一定要做過快篩陰性才能來。


不過大家還是很踴躍,畢竟在英國不像在台灣這種吃喝玩樂福利其實真的很少,加上我是個非常大方又嘴饞的主管盡量挑最好的吃,大家平常相處非常融洽連在群組發言聊天也超級爆笑,每天上班每次開會都嘻嘻哈哈的,所以我部門除了家裡真的有狀況不能來的,12個人來了10個。(我只帶我的新部門來,暫代的舊部門... 管他的...)


我們約了一間非常傳統在奇怪小村莊的一間pub,出乎我意料地非常漂亮溫馨佈置地很高級耶~ 根本不像pub~ (這家由於太漂亮太好吃服務又太親切了,我隔幾天又帶著台灣朋友特地再殺來一趟大吃一頓~)


聚餐之前我還在公司的線上townhall meeting先做了一場超賣命超精彩的business update,我的手下們都很賞臉乖乖聽完之後,才傳訊息說老闆妳講得很棒我們要偷偷退出準備出發了


反正大家陸續出發到達,先到的就在吧檯前先點酒來邊喝邊聊天,等到大家都到齊了才入座。(所以這個時候的pub社交聊天很重要,老實說我也是現在跟他們很熟了我才覺得自在,不然如果是以前我真的會覺得很乾很無聊不知道要幹嘛乾脆躲在角落)


因為我們都提早點好餐了,所以免去了很多麻煩,就是不停地喝酒聊天,玩那個耶誕鞭炮跟裡面的蠢遊戲,我們還有耶誕毛衣跟造型主題,所以就嘻嘻哈哈聊不完。


餐點就是很標準的耶誕大餐,前菜主菜甜點,主菜就有烤火雞(超大盤上面還有個跟皇冠一樣大的約克夏布丁)、跟威靈頓牛排。甜點大家幾乎都很應景地選了耶誕布丁。


整頓下來我吃的非常開心,因為我真的覺得非常融入,手下並沒有因為我是老闆所以對我特別呵護客氣,就是瘋狂嬉鬧開玩笑,我也毫無尺度講一堆賤話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我的經理們會幫我顧前顧後確保大家都開心沒被冷落,新人們也很大方跟大家打成一片。

由於聊得太開心,我就跟大家說下午放大家休假盡情吃喝不用急著回去工作,所以從中午一口氣玩到下午四五點,我是因為打了Booster真的非常不舒服頭痛到爆炸只好幫大家結帳先走,留他們繼續吃喝再來跟我報帳。還好我有把接下來的會議取消,不然大家這樣吃喝滿到天靈蓋是要怎麼動腦開會想明年的策略?

一直到隔天了大家依然回味聊著一些超爆笑的點,在群組裡嘰嘰喳喳個不停,還是笑到肚子痛。


我來英國之後一直都很戒慎恐懼步步為營,第一次笑得這麼放肆開懷,很驕傲地看著幾乎都是我親手挑的新團隊:努力吸引新人進來、花了一些力氣很快地收服了舊人,我真的有最強的戰隊;前陣子辛苦了點,現在每個人雖然剛上手戰力稍減但是鬥志滿滿,對我也很服氣尊敬,接下來絕對就是倒吃甘蔗越來越順,我已經開始有了輕鬆的感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