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5

叉子的(歐式)正確用法

實在很懶得每天煮飯,所以一個禮拜還是去餐廳吃個兩三次,最近餐廳都在推耶誕節慶特餐,三道式+一杯酒,有點貴捏~

~ 對了,我要分享一下,叉子的(歐式)正確用法

https://youtu.be/sNE2DhQ1AZ4

反正不管左撇子右撇子,刀叉拿法一定是右刀左叉。

然後美式是叉尖朝上,叉起或舀起食物放進嘴裡。他們可以雙手拿刀叉邊切邊吃、或是全部切好之後只剩一手拿叉子吃。

但是歐式是叉尖永遠朝下,把食物推到叉背上放進嘴裡。刀叉同時上手同時放下,絕對不能只用一手吃飯。


這種歐式用叉背的吃法有點難喔~~~ 我承認我是來英國之後學的,但是妳們看了影片就知道叉尖朝上還是朝下,吃東西氣質差很多!!!

我也是用了一輩子刀叉的人,之前在台灣帶過德國實習生發現他們吃東西很有教養,來了英國之後我的同事不管在員工餐廳還是在pub、每個人吃相都很好看刀叉用地很優雅,又說不上來哪邊不對勁,後來他們含蓄地笑著說我吃飯像美國人 (這是他們最大膽的嘲笑跟侮辱了),解釋之後我才發現,啊! 是把食物送進嘴裡的方法不同!!

所以我就開始練習,其實很簡單啦,一頓飯吃下來就練會了~ 多練幾次就習慣了~


開始可以作弊一樣用叉的把食物送進嘴裡、只是要保持叉尖朝下;進步點再用刀身把食物推擠塞進叉尖之間或是壓實黏在叉背上,然後一樣叉尖朝下送進嘴裡;練到最後其實就可以穩穩地把一口份量的食物放在叉背上吃掉!

如果是零碎的肉末豌豆那種,他們也是有本事這樣吃。他們說頂多就是用叉的,最忌諱的就是把叉子當湯匙用舀的。

這段練習時間不要穿淺色上衣,免得食物一直掉下來噴到,哈哈哈~


然後他們都很有本事不管吃漢堡熱狗披薩都可以用刀叉不沾手,所以如果公司的午餐有漢堡的話,我都會買了偷偷躲地遠遠地吃不然我會餓死。除了印度同事之外我真的沒看過其他同事用手拿食物來吃,看他們用塑膠刀叉吃漢堡真的很有趣。

不過結論是,看個人啦~ 能把食物送進嘴裡填飽肚子就好,沒有一定正確的方法。只是當你開始要見大場面出入一些比較高階的社交場合跟一些大人物見面吃飯的時候,餐桌禮儀就是觀察一個人基本教養的地方。我也只有去應酬的時候會做做樣子,平常在家也是很豪邁啊!


然後,我很討厭看吃播或是美食節目,因為我真的受不了看到主持人邊吃滿嘴東西邊講話、不然就吃東西不閉嘴巴咀嚼很大聲。然後更無法接受不會拿筷子手握的雞爪的那種... ... 家裡沒教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