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花藝課(一直被貓搗蛋)的耶誕圈

我都忘了我今年還有最後一個耶誕圈,就是在我的花藝老師那邊報名上課的。

其實我已經在家綁了一堆了,老師同學也覺得我很厲害之前一直邀請我去開課,不過我真的沒時間準備,也覺得我的手作風格跟老師的英式鄉村自然風還是很不同,所以還是尊重老師開課。


其實最大的差異就是,這邊是用濕苔圈當底所以比較厚重,也使用非常多自然剛從花圃採下來的新鮮葉材,所以不像我是直接綁上藤圈自然乾燥比較輕盈,而是會邊綁邊在苔圈上戳洞把葉材插進去再綁,這樣可以養著撐比較久,只是要澆水保持濕潤。(或是放戶外現在冬天每天水氣都很充足)

大部份葉材除了常見的松柏類之外都不是在台灣會用到的,所以我還是很珍惜喜歡用英式鄉村方法綁耶誕圈,只是我懶得挖洞插進去還是直接綑綁,然後放戶外給大自然養。


🎄 😻 😽 🎄


好,本篇重點真的不是那個耶誕圈,大家看我綁好幾年早就看膩了,阿就紅色+綠色是有多稀奇。

重點是那隻貓!! 壞貓壞貓!! 好黏我喔~ 她叫做Maggie,是老師家的貓,平常很傲嬌不甩人,但是就是非常黏我,從上次戶外上課做新娘胸花她就跑來跳上我的桌子一直要我陪玩摸摸,這次在老師家廚房上課,她從頭到尾不是一直拿腦袋來蹭我、就是直接跳進我的圈裡不讓我繼續。


老娘真的是單手讓同學還是只花了40分鐘就綁好一個超茂盛的大圈。然後剩下一個多小時都在玩貓。知道這隻貓咪壞脾氣的老師跟同學笑死了,說她對我真的是一見鍾情,一直往我懷裡鑽甚至直接在我腿邊呼呼大睡。


這個花圈課程只要£40,還有早茶跟點心,都是很常見的耶誕點心,mince pie 香料水果餡餅、楓糖燕麥餅乾、巧克力棉花糖餅。那個mince pie我之前提過愛的很愛恨的很恨,阿我是真的沒辦法,不過總覺得每年要吃一個才有耶誕節的感覺。


所以今年唯一的扣打就在黏黏貓的陪伴(搶奪)下吃掉。


由於我根本不是去綁花圈的是去玩貓的,所以我上課拍的照片竟然只有10張是花圈,其它100多張都是黏黏貓。下篇繼續。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