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Dickens of a Christmas 狄更斯的耶誕節

拜託大家忍耐一下啊,這禮拜貼完耶誕節,下禮拜有精彩的年菜系列,ㄎㄎㄎ...

去年全國封鎖所以什麼耶誕氣氛都沒有,今年全面開放管他什麼歐米貢還是米田共病毒 (反正全部都是他x的中國瘟疫害的啦~),各種市集慶祝都有,我也很開心戴著口罩去逛逛~


這個活動緣起於狄更斯的小說 A Christmas Carol 耶誕歡頌,台灣把書跟電影都翻譯叫「小氣財神」 (why!?),內容主要就是讓大家重新體現耶誕節的傳統與古老溫馨好客的精神。所以攤販或有些很有興致的鎮民遊客都會打扮成那個年代的樣子。


不過每年的攤位跟賣的東西都一樣,老實說規模也不是真的很大,就小鎮主街道High StreetMarket Place有攤販 (幾乎都是平常每個月農夫市集就會出現的攤販),住在主街上的居民也可以在自家門口擺攤位賣家裡的二手用品,然後有很多社團出來表演,所以很多人就會出來走動看家人表演跟朋友碰面打招呼而已,真的就是很無聊小鎮的年度活動。


但是這個活動很有歷史傳統,而且都辦在禮拜天,加上鎮民跟附近比起來算比較高收入的,所以很多慈善商店跟小攤販賣的二手物品都是寶貝,附近小鎮城市的人都會來參加挖寶。


意思就是,塞車到爆炸而且還會有外地來的到處亂停車甚至闖進我的私人小社區找停車位。我是根本哪裡也去不成,因為開不出去也開不回來,那就只能待在小鎮,當作出去散散步透透氣順便買吃的,不會我會餓死在家裡。(最好是)


至於大家是怎麼打扮的喔? 男生其實就是三件式背心+長外套+高帽,女生就是長洋裝+圍裙+浴帽,哈哈哈


我其實就逛一圈買點小東西而已,講幾個我喜歡的跟我買的。


大部份東西我都沒興趣,香氛蠟燭手工皂這種如果不是我自己做的或是外面大品牌零售店賣的我不用,誰曉得裡面放什麼原料,我不喝酒所以大多數攤子賣的酒精類飲料我也不碰,很多耶誕裝飾品很可愛但是我沒地方放了。



有一攤是賣古董車模型,車頂很應景扛棵小耶誕樹,然後裝進梅森玻璃罐裡造點雪景,超級可愛。最近非常流行把一堆東西裝進玻璃瓶裡做成微景,都很好賣。



其實外面賣的花圈都便宜又漂亮,住英國歐洲的朋友,至少買個新鮮的掛門上啦,不要再用塑膠的了啦~



我自己這麼會綁花圈我竟然意外地買了一個£7.5的冬青葉花圈,因為(跟截肢比起來)太划算了!! 冬青葉非常美就是標準耶誕節卡片上的印象植物,但是刺超級多隨便碰一下都會慘叫 (所以豪宅都拿來當圍籬植物),我兩年前傻傻買了一堆來綁花圈,差點重傷殘廢。我小心翼翼地把醜不啦嘰的塑膠紅色蝴蝶結拿下來,插上一些手邊剩下的紅色冬青果,現在掛在我的花園門上。


星星形狀黏滿果實噴金的花圈也很不錯。


然後我買了一對糖果拐杖耳環,這個月每天都戴這對去上班,也可以應付耶誕醜毛衣日。

街上都有香料蘋果酒,現在外面幾乎都是零度酸甜熱熱喝起來很舒服。


買了兩個酥皮卡士達醬蛋塔跟一個Cornish Pasty,回家用烤箱再烤一烤回溫一下超好吃! 那個Cornish Pasty 康瓦爾肉餡餅是很常見的街頭deli食物,裡面就是牛肉跟馬鈴薯塊。其實英國的鹹派跟餡餅都做的非常好吃,看是要路上買了紙袋裝著拿著吃,或是到pub餐廳點一份淋上各種肉醬烤豆子,味道很棒也有飽足感。

不要再說英國食物不好吃,真的是你不懂吃不會點。英國的美食不在那些高檔米其林,而是工業革命後很中產的小吃跟食物,Sunday RoastFish & ChipsPastiesYorkshire PuddingCrumpetFull English Breakfast(我最喜歡的派是Cottage PieShepherd's PieSteak & Kidney Pie)


好,看了那麼多,其實兩年前我就報導過了。哈哈哈~

https://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19/12/dickens-of-christmas.html

沒有下一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