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

真正貼近英國人生活的Pub

台灣人(尤其是家長)pub真的有很多誤解,而且真正貼近英國人生活的鄉下村莊裡的pub跟倫敦看到的也很不一樣。


PubClubBar 完全不一樣。城市裡的club像夜店,鄉下的club其實是會員制的交誼場合、看運動比賽、玩橋牌、有些專屬會員活動跟餐飲,我的小鎮也有一家要繳年費審查資格,古早之前還限男性入會。Pub是吃飯喝酒聊天的地方,其實就是很家常的餐廳(餐酒館),頂多提供一些撞球飛鏢等等活動,通常外面後院都會有beer garden可以坐戶外喝酒抽菸。Bar介於pubclub中間,但是其實是很美式的東西,小鎮小村莊不太會有,通常都是大城市可以去看比賽轉播的地方,食物酒類也比pub貴。


Pub可以說是英國人的生活重心,不見得只是喝酒,就跟餐廳或家裡廚房一樣,跟朋友來喝酒吃飯聊天聚會。英國的鄉下小村莊通常一定會有的就是一間教堂跟一間pub,都是村民鎮民聚會的地方。我是非常喜歡一個禮拜去pub吃飯一兩次的,份量大又好吃幾乎可以飽整天都不用煮了!


既然來找我了,就不會去逛大城市的觀光景點吃很posh的名廚餐廳,我絕對是開車往鄉下鑽。看完Anglesey Abby的莊園小耶誕,我就帶學生妹跟媽媽來我前幾天跟手下一起來吃過的小鎮pub,體驗一下道地的小村莊溫暖漂亮pub長什麼樣子。以後女兒說要去pub,真的不用太緊張,吃飯喝一點點酒而已!


這次我們就沒有點耶誕餐,而是一些不是大家印象中會吃到的但是其實平常也挺常見的餐點,上次點過非常好吃的奶油蒜味蘑菇、鷹嘴豆泥口袋餅、海鮮義大利麵、烤鴨胸。


為了安全我是挑下午三點來,幾乎沒有其他客人,我們就可以很安心自在吃飯,順便拍拍pub裡的漂亮裝飾品。


反正我就是帶著訪客離開倫敦鄉下走一圈,看看不一樣不是觀光客行程的英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