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3

簡樸的公司員工餐廳耶誕餐

這陣子都在吃耶誕餐,所以先來個簡樸的,公司員工餐廳午餐版的。

英國首相已經宣布要大家儘量在家工作,所以本來有一半出席率的辦公室現在突然又只剩5%左右。不過因為我們還有零件庫房跟其它一些必須要進公司上班的essential workers,所以公司咖啡廳還是很好心有開,熱食吧也留著,然後還很應景地挑一天辦了耶誕特餐。


這天剛好我部門有新人報到、所以我的其中一個經理就進來安排,加上其他財務部也有跟我比較熟的同事跟主管要來送我耶誕禮物跟卡片,我們就湊了好幾個人一起在公司吃員工餐。


雖然簡樸,但是也不含糊,該有的烤火雞、pig in the blanket (香腸捲培根,傳統英國派對食物)、烤蔬菜馬鈴薯、炸香料蔬菜餡料球,加上覆盆子果醬跟醃酸菜。有一大片巧克力蛋糕當甜點跟一罐接骨木花薑汁汽水,很周到連餐巾紙都很耶誕,還附上一小根拐杖糖跟耶誕鞭炮。


整個午餐吃的很歡樂,我的團隊終於全部補齊,新人們都很投我緣又聰明乖巧,我跟同事手下感情很不錯嘻嘻哈哈,連老狐狸要找我去散步我都推說我在忙拒絕了,結果沒想到我們笑聲太大聲他經過聽到還吶吶地說原來你們都在這裡啊... (~ ~)


你們應該感覺得出來,我這幾個月來換部門之後比較快樂有自信,也跟同事相處地很密集。因為我老闆下面的其他主管全跑光了我成了最資深的主管,就很自然會step-up主動出頭多擔待一些。


為了補人我得勇敢走出去到處跟人聊天尋找其他部門的人才支援,相對地我成了很重要部門的主管也會有很多年輕人來毛遂自薦想找我聊聊看有沒有機會,而且我現在在公司很紅自然很多人就會想跟我交好對我特別友善。上班見到人可以聊兩句真的可以讓我的社交生活快樂正常一點。


我還收到一盒德國的耶誕巧克力香料餅,我把這陣子收到的耶誕卡都掛在我的耶誕樹上,很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