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4

老娘去打第三針加強劑 Booster 了

反正首相宣布要加快施打速度,所以我之前上網預約本來是約到年底,結果上禮拜五被通知可以提前,一口氣就提前到隔個禮拜一,也太快了,我還沒有身心理準備啊~ 但是 能打就快打!! 連禮拜一的英國Google首頁都出現「Get vaccinated. Get boosted. Get protected. And looking forward to enjoying the festivities.

英國現在提供兩種加強劑 Pfizer-BioNTech Comirnaty (輝瑞復必泰) Moderna (莫德納),會打到什麼不能挑 (因為英國真的沒人那麼鯛在挑品牌的),如果以上兩種都不能打的人可以選AZ

我前兩劑打的是Moderna,第三劑打的是Pfizer,全部都是到現場了才被告知今天打的是什麼。我沒在研究哪個比較有效,乖乖戴口罩待在家不要出門匪類群聚趴趴走最有效啦!! 😡 不過這樣的組合我非常開心,純粹只是因為Pfizer比較貴 & Moderna加強針劑量減半,所以我很菜市場大嬸地覺得賺到了很划算換個口味打好打滿也不錯這樣....


這次我是直接在MK的市中心政府辦公大樓改成的疫苗中心打的,這邊提供 Appointment (預約) Walk-in (現場排隊) 兩種,我是無條件開放40歲以上可接種的第一天第一批就搶到預約名額,一大早到現場的時候有嚇一跳怎麼大排長龍 (但是非常有規矩保持距離),後來才知道原來很多人是趁上班前來排現場,我屬於有預約的隊伍就短非常多。

不過現場超有效率,因為注射站非常多而且是年輕阿兵哥跟義工來幫忙,所以預約跟現場輪流放人進去速度超級快,完全不用等,我預約8:30,提早5分鐘到現場門外排隊,真的就是準時8:30進去,檢查詢問提醒打針休息觀察全部結束走出來8:45,我就去上班了~


💉 💉 💉 💉 💉


老天爺安排我這兩三年待在英國應該也是有用意的,我覺得 我離開台灣肯定是躲過一場職涯的浩劫。這兩年跟老同事保持聯絡大概心裡也清楚,我當初如果留著,絕對跟新老闆處不來也不服氣,加上很多事情決策我實在搖頭看不下去,以我剛烈愛頂撞的脾氣可能早就負氣離開了;而且工作內容跟環境都太熟悉對我幾乎沒有挑戰性,成長空間很有限。

公司安排讓我早早交接完順利換個環境到國外,面對非常高強度的挫折跟挑戰,反而讓我更虛心低調放空一切重新學習,我現在看事情的角度、待人處事領導團隊,真的像是脫胎換骨般的蛻變成長,每天都帶著正能量勇氣滿滿去上班,很少有負面的感覺或抱怨。


前兩天收到總裁跟業務副總還有德國大老闆給我的年底 feedback,他們欣賞我的 engagementcustomer orientationpassion to find solutionsvery well done! 我當然聽了很開心,付出努力有被看到,總算小狐狸翻身有交出漂亮成績單不枉費來英國進修一趟。


生活上雖然疫情讓大家都不開心,不過在英國相對起來算很自由也很被保護的。政府打疫苗的速度進程其實都很不錯,身邊沒什麼像台灣的鯛民一樣挑東挑西罵來罵去的,一點都不混亂,生活環境很安全舒適、公司防疫措施也很讓人放心,只要自己行為謹慎,活得其實非常自由。

英國的醫療也把我照顧得好好的,不需要回台灣或是東奔西跑,穩穩待在英國開了兩次(免費的)刀,花了一年的時間慢慢地把我牙齒牙齦的問題全部解決掉 (雖然私人牙醫很貴但是很值得),我家人也很放心。


大家看我這兩年來玩的地方也不算少,當初就是打定主意要很深入探索我居住生活的這個國家,拿公司薪水遊山玩水。我年輕的時候也幾乎玩遍世界了,不出()國對我真的沒差,我不就已經每天都活在國外了啊~~~ 這輩子過去三十年我幾乎每年都要出國出差或度假好幾趟,難得有整整兩年多我連機場都沒踏足 (上次到機場竟然是搬來英國的那趟!),只覺得好輕鬆。如果我待在台灣,這兩年早就氣死悶死了吧~

很多事情老天爺自有安排,我現在唯一會緊張的就是不知道我的下一步在哪裡要往哪走,充滿不確定性只能被動地等人安排施捨讓我時常會很挫折情緒化。前幾天也很爆笑地跟孽徒邊抱怨邊哭邊罵,然後隔天就又痊癒跟沒事人一樣了。這個有點好笑過兩天可以跟大家說。


現在過不去的、心情不好的,其實只要把時間線拉長再回頭來看,真的就是沒什麼的一時情緒而已。所以我相信我現在做的一切種下的因,我會在老天爺的安排下看到回報的果。

祂會讓我打完所有的疫苗才走 (~ 萬一還有第八劑第十劑加強針這輩子打不完呢?)

祂也會讓我看到我種下的球莖全部開完花才走 (~ 趕快去全部挖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