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1

我的真耶誕樹

🎄 我的真耶誕樹弄好了~! 🎄 好溫暖喔~~~ 我只要一抬頭看到它我就好開心喔~~~ (接下來捨不得出門上班我都要WFH!!)

When I do something, I do it right, and big and in style!! (這是我的西班牙文老師稱讚我的,反正就是我不管做什麼,都可以很認真很有型有款啦~!) (而且手腳超快!)

我以後可以很驕傲地說,「以前我住英國的時候,耶誕節都用真的樹呢~


🎄 🎄 🎄 🎄 🎄


不過有夠累的。這棵樹比我想像中大好多啊!!! 尤其要纏燈泡裝飾的時候,就必須邊整理枝葉讓它打開,哇靠,就更大更澎鬆了,變成一個超美的胖金字塔型,我覺得耶誕樹就是要胖寬才好看、掛上吊飾才會飽滿!! 太瘦高型的... 萬一還點上冷白燈,看起來就有點窮困啊...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棵耶誕樹,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裝飾,所以還上網查了一下「How to Put Lights on a Christmas Tree Like a Pro」,我就是這麼學院派,先研究好才動手。有兩種方法可以掛出飽滿整齊的燈也比較好收拾,一種是垂直三角錐法、另一種是平行逐枝葉捆捲法。


然後還好我聰明燈買很多,其實是我要的長度沒有了,只好買了有480顆燈泡的。盒子背面使用指南是建議120cm的樹用120顆燈泡的、240cm的樹才需要用到480顆燈泡。不過我喜歡很飽滿熱鬧擠滿滿的燈飾,加上溫暖的黃色燈太多也不會突兀,所以我瘋狂地纏繞,竟然可以把480顆燈泡的長度全部用光光樹底還稍嫌有點單薄呢~


不過纏完燈泡我就已經沒力倒在沙發上喘了...

接著把大的吊飾一個一個掛上去、再用小的吊飾裝飾葉梢跟空洞處。樹頂我用去年買的鈴鐺星星,再把我的寶貝百吉也放上去。就完成了!! 

我今年走的就是粉紫桃紅路線,加上溫暖飽滿的燈,看起來就好溫暖溫柔溫馨啊~

樹腳我用一個小板凳墊著,比較有腳的感覺,這顆樹現在跟我一樣高了


一般人耶誕樹都是放在最顯眼的對外窗戶旁,讓路過的人可以看到。寒舍並沒有這麼奢華的大窗子,加上我是要自己看的,而且我住的角落很安全寧靜是不可能有路人的,所以我放在我客廳正中央。不過它太胖了,我這樣進出有點困難啊 (也會沒地方曬衣服)~ 所以挪到沙發邊,但是在屋外一樣可以透過窗戶看到這棵閃閃發光的漂亮耶誕樹。

家裡有棵耶誕樹的感覺真的不一樣呢~ 今年我們全家 (... 我跟那堆絨毛玩偶...) 要窩在家裡過個安靜的耶誕節~ 哪裡都不想去~


🎄 🎄 🎄 🎄 🎄


好啦,其實裝飾耶誕樹真的有夠麻煩花時間的,下次除非是跟摸妹家的小朋友一起過節一起弄耶誕樹,不然我才不要再弄一次咧~

其實吼,現成的已經有燈的那種 pre-lit 塑膠耶誕樹真的很方便,就兩三截套立起來,開關打開就好,花不到一分鐘。

所以是可以考慮評估一下,是要買一棵塑膠的然後一年拿出來擺一個月其他時間都在閣樓倉庫積灰塵、還是每年去挑一棵真的然後在那邊辛苦纏燈每天掃掉下來的松針 (但是真的很香)。好掙扎艱困的選擇啊~ 請按鈕! (其實不要擺不是最省事? 也不會被貓咪攻擊撲倒,看我是不是想很遠~)


真的耶誕樹過完節一月初,就會有市政府或是很多其他機構來幫忙回收,甚至有些賣樹的商家當初是還負責善後的,只要把樹扛出去放地上,他們就會收走,拿去做其他用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