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9

烤洋芋 Jacket Potato

溫暖的小鎮裡有一間老夫妻開的英國傳統家庭式茶店,我之前時不時會去吃早午餐。

這邊幾乎都是老人家來的,老闆跟老闆娘都知道每個客人的名字,都會很溫暖地打招呼、問問他們近況。

假期前的白天這邊幾乎都是客滿,沒訂位不太會有位子。不過老夫妻知道我一個人住在小鎮,就跟我說只要他們有開隨時去一定會有我的位子 (因為一個人的位子很好安排啦~)。所以我常常吃膩了自己做的,就去他們那邊坐一下,吃點三明治喝個茶當早午餐,看看來來往往的其它老客人跟小鎮日常。


英國有個很家常傳統的食物就是烤洋芋,在英國叫做Jacket Potato,這個幾乎到哪裡都可以點到,連我公司的午餐熱食吧也是每天都會有。烤洋芋真的非常好吃,英國的馬鈴薯不是蓋的,烤得熱呼呼軟鬆鬆的,可以選擇加上奶油or美乃滋、淋上烤豆醬or起司、甚至加料像是鮪魚培根任何你想的到的東西都可以。

台灣很多餐廳是把烤洋芋當作副餐的一種、在英國幾乎都是可以當成一道簡單的主餐,另外搭配沙拉跟洋芋片。我就是很貪心想吃燻鮭魚cream cheese貝果、又想吃燙燙的烤洋芋,所以就兩個都點,廚房幫我弄成一份套餐我就不用吃到雙倍的沙拉了,哈哈~


這些都可以在家自己做,但是我就是懶。我自己在家烤的、跟超市買冷凍的回來就是沒有外面餐廳烤的好吃,反正便宜又可以在外面享受一下順便散散步透透氣,當然就不用麻煩自己在那邊烤半天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