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

行車安全認證



我的「行車安全認證」。😤

這個行車安全認證,真是莫名其妙,是我公司自己內部的課程,但是問來問去只有我要上,可能是因為我拿國際駕照跟比較高階的公司車吧,其他拿英國或是歐盟駕照的都不用上課考試。


一開始先測試我的汽車知識跟開車行為,知不知道ABS怎麼作動? 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科技是什麼? 跟一大堆車子的操控功能。然後我常不常危險超車? 前面車輛太慢我會不會按喇叭還是不耐煩發脾氣什麼的...

然後開始教怎樣檢查車子、行車安全間距、如何判斷速限、停車須知、檢查胎紋、如何防撞、跟一大堆很傷腦的東西。

最後考試,不是簡單的是非選擇,幾乎都是複選跟連連看,40幾題,要過80分才及格。錯了也不跟我說哪裡錯,就是一直重考一直重考。我有閱讀障礙,加上開車素行不良,所以我連考了17次才終於86分過關。🤮

我怎麼會知道連考17次呢,因為當我花了一整天終於考過螢幕秀出這張認證的同時,系統竟然同時把紀錄寄給我老闆 😱,還不是寄這張考過的認證,是這17次的分數全部寄給他 😱,我一路從30幾分進步到70幾分,然後突然又掉到50幾分(因為中午吃完飯昏昏欲睡 😖)才又慢慢邊考邊作弊終於80幾分。

我老闆是一直忍耐到來載我去賽車公司開主管會議的時候,一路開去要一個多小時,終於忍不住問我到底怎麼回事。我說我每次跟你講我唸書的時候成績很爛你都不相信以為我是在謙虛,你們都以為亞洲學生很會念書考試數學都很好,我真的不是啊~~~ 🤷‍♀️ 他想想說,也對啦,我搭過妳開的車... 我也是懷疑過妳怎麼考到駕照的... 🤦

我的公司真的很煩,新到職有一大堆的線上跟教室課程要上,有的還要考試。大部份都跟新生訓練、公司文化策略、工安個資保護這些東西有關,還有一些是財務人員的道德操守準則、網路交易安全什麼的。很多是我之前在台灣才剛上完考完、沒想到來了還要從頭再來一次,而且歐洲法規管制更嚴英國又最複雜,煩死我了~ 這些課程考試都有期限到職一個月內要上完幾級、三個月內要全部考完,我真的每個禮拜跟老闆one on one的時候都要檢討考試進度,我哀號到他都懶得理我了... 他說他最愛這種上完考試馬上知道成效的課程,我跟他同樣學院派的怎麼每次考試成績都這麼差要重考那麼多次... 幹... 😡

像是什麼新生訓練、文化融合、跨部門實習,不准翹課的,我都會去嗆我老闆啊你有上嗎? 沒想到他還真的都有乖乖去上,我只好鼻子摸了去跟年紀只有我一半的死屁孩們一起上課。

然後我之前在台灣花了好幾年終於把公司內的主管領導課程上完,沒想到換國家換文化要全部重上一次,而且都是要出差飛去德國總部或是其他歐洲國家上課,我跟老闆說拜託不要浪費錢,我搞不好還沒上完就又要換國家了。

然後,我的國際駕照只能用一年,居留超過一年我就得去考英國當地駕照,不然不只被抓到麻煩,我會連公司車都不能領,我住這種郊區鬼地方,連Uber都叫不到,沒有車我活不下去啊~ 所以過完耶誕節我就要準備筆試跟找駕訓班了~ 保險一點可能要半年才能安全考到駕照~ 煩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