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6

員工餐廳


這些不是我做的,是公司員工餐廳的午餐。都超好吃的!! 😘

我每天午餐幾乎都是在員工餐廳吃,是我難得的營養跟熱量來源,因為我晚上其實很懶得煮,之前分享那些進步神速的料理都是周末太閒才願意花時間解嘴饞。

英國人很省幾乎都自己帶便當,所以到餐廳吃飯的不太多,幾乎都是主管,邊吃飯邊談事情。我看會計部那群小男生,幾乎都是只有一兩個人買餐廳的餐,其他人帶自己的便當來餐廳一起吃。如果我要找手下或同事一起吃飯,真的得先約,他們要安排好那天不帶便當。連我老闆也都是自己帶便當,只有我每天去餐廳搭伙,我想我的形象應該很差... 那個每天吃餐廳的有錢亞洲人... crazy rich Asians... 😩




所以餐廳規模真的沒有很大,一個有兩三千人的總部+零件庫房,餐廳最多裝100多個人而已還不會滿... 1/3還是自帶外食來吃的... 還有一個原因是公司有很多外部雇員或是非全職人員,他們合約是算工作時數的,英國勞基法規定每天上班時間超過6個小時必須提供午休,所以不滿6小時的不能有午休,如果自己要午休那不能算薪水而且得增加工時補回來,所以很多人是衝到餐廳外帶馬上衝回去坐在位子上邊工作邊吃。不然養不活這間餐廳。



菜色大概有幾種: 一開始是麵包跟湯、第一站是我看不出來是哪種素的素食、第二站是超級好吃禮拜五固定有炸魚薯條的傳統英式料理、第三站是給沒去過亞洲的人吃的超難吃噁心詭異亞洲料理、第四站是烤馬鈴薯或是烤地瓜自己加料,旁邊是各種飲料櫃、中央是沙拉吧。看我形容就知道我是選哪站... 🤭

我必須說,這間員工餐廳沒讓我失望過,我每次都直衝英國傳統料理那站,而且份量越裝越多。英國的各種派都很好吃尤其是cottage pie,如果有Yorkshire pudding 約克郡布丁 (這不是甜點是脆派) 我一定拿兩個!! 最棒的是各種烤肉 Sunday roast 炸魚薯條更是不得了的好吃因為魚很新鮮油很乾淨炸的很清爽,連香腸都好吃。配菜是稍微比較單調一點,不過我會乖乖吃些紅蘿蔔花椰菜這種我在台灣不吃的東西,不然我真的很少吃到蔬菜。這邊炸的各種不同款薯條薯片薯皮都超好吃,想家我就去吃烤番薯,這邊的烤番薯是全世界我吃過最好吃的,烤的超熟超甜超軟爛!! (不懂我回家還花時間自己烤幹嘛...)



每一餐的價差有點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以兩三英鎊吃到一餐,有時候也會莫名其妙六英鎊多,排隊結帳我都會很羞愧想說我吃太多了嗎? 而且我發現兩個結帳櫃檯的阿姨算錢方法很不一致,一個不管你份量多少都算全額、另一個會看我份量少便宜算,我竟然還會挑比較心慈手軟便宜算的那個排隊結帳 😚。我到底是怎麼了!? 怎麼會變成這麼節省小氣!? 🤦 (終於明白摸爸的至理名言 => 有錢人都是省出來的...)

總之,結論是,英國的傳統食物其實很好吃!! 你們這些觀光客不要再說英國的東西難吃是你們不會點菜!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