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學院派可樂滷肉


想家的學院派可樂滷肉! 🍖




外面是飄著雨的零度低溫,我在家滷一鍋軟Q五花肉,是不是超讚超養眼的!!


學院派指的是我花了很多時間上網研究每家不同做法,然後選一個我可以接受的 (我手上有現成材料不用另外買的)。但是至於調味用量,就隨便亂倒完全沒量非常不科學。🤭


其實我早就想吃滷肉了,但是國外超商很難買到不健康的五花肉,我是好不容易看到一批限量進貨的 pork belly slices,趕緊買了湊齊所有配料,心心念念周末要來開滷!


先用鍋子乾煎把油逼出來,煎到有點金黃色,把肉夾起來,把油倒掉。(尤其英國豬肉味道不好聞一定要先汆燙或去油處理)


鍋子倒油冷油放蒜頭爆香 (才不會燒焦),加糖炒香 (我愛偏甜味所以加了三匙的隨便一種手上有的白砂糖),把糖炒融了肉倒進去拌炒

加米酒、醬油、可樂,我沒有什麼八角五香蔥段的,但是我愛白胡椒味,所以加了莫名其妙的大量白胡椒


小火一直燉約30~40分鐘,從金黃色變成咖啡色,收汁。超香超甜超好吃!!


在燉的時候我就先去煮白飯,然後清炒櫛瓜、蘆筍、香菇。然後就同時間一起好,就可以吃了。我真是個有組織有效率有節奏的人,潛力無窮!!


我的技藝已經遠超過摸媽了~ ~ 配著吃掉兩碗(沒熟)的白飯,吃完超開心,再狂喝可樂+哈梗打死冰淇淋,癱在沙發上裹著毯子看電視無法動彈。周末就該這麼廢! 🤗 (我覺得全世界最好喝的可樂是Pepsi Max!! 我來英國之後很減塑環保盡量不用寶特瓶,唯一無法戒掉的是冰箱裡一定要有一瓶Pepsi可樂)


肉跟飯只吃掉一半,明天繼續拿來煮熱熱的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