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WE


為了表現融入跟團結,我跟老闆每天要互相提醒練習,跟英國人講話,不能用you,要用we

上周末英國在英式橄欖球世界盃輸給了南非,禮拜一跟同事聊天要說 I am sorry that WE lost the game.

英國脫歐歹戲拖棚一拖再拖還脫不掉,又再度延長到明年一月底,還不停醞釀再辦一次公投。英國同事已經不耐煩也會很直接問我,以一個外國人的眼光,怎麼看這齣鬧劇。我其實也看得很厭,不甘不脆的,但是我都會說,不管要走要留,我都跟你們在一起。(廢話,我這兩三年都跑不掉啊~ 只要英鎊能升值我能加薪,是走是留我都支持啦!)

英國人真的也是很莫名其妙,我常聽到他們到歐洲其他國家度假或是到德國總部出差,都會說「去歐洲」,啊明明自己也是位處歐洲啊~ (我老闆聽到真的超氣的)

不過我跟老闆說,如果台灣的前途也能透過投票就決定,也是個一刀兩斷的甘脆啦! 我就絕對心服口服,如果結果不是我想要的我就移民,不會要求重新投票。

前陣子三四十個非法移民搭冷凍貨櫃偷渡來英國結果全部凍死在貨櫃裡,隔天我們零件倉庫的貨櫃裡竟然也有藏人,嚇的我老闆趕緊報警整個廠區封鎖。他其實很不解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我淡淡地跟他說,你也經歷過東西德分裂的那段歷史,不要驚訝其實我不是沒有過這種想法,如果有天台灣淪為匪區,我也會想盡各種辦法帶我家人逃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