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素食自然風諾貝松花圈


我有一個很有意思的阿伯手下,我跟他也很親,剛好趁這個機會介紹給大家認識,以及我特別作了要送給他的花圈。

他是素食環保尖兵,身體力行頗嚴格,就坐在我旁邊,所以我一開始是小心翼翼戰戰兢兢。還好我在國外很環保節省,不用寶特瓶不用塑膠袋,連咖啡廳給的咖啡紙杯塑膠蓋我都不用、自己帶保溫杯去裝。啊不過我的保溫杯太高裝不進咖啡機,所以上班第二天阿伯就送了我一個有公司logo的隨手杯。




他喜歡自然風、不喜歡太人工的東西,跟我一樣喜歡在花園種些有的沒的、喜歡到處走走拍照。我們都愛喝茶,他喝了我的台灣茶之後整個上癮,我送了他一包然後我們每天都在聊茶,他很擔心以後我離開他就再也喝不到台灣文山包種茶了。

重點是!! 他的老婆也是玩縫紉機的!! 🥰 而且專門做袋子擺攤去賣、甚至有在家裡教學!! 程度不差喔~~~ 我忍不住第一個禮拜就跟他老婆相認了!!! 而且我傢俱放好工作室整理好之後,第一個拍照傳給他,跟他說如果哪天我要離開英國,工作室裡的東西全部留給他老婆!! 我們也約好了耶誕節後請他們夫妻來我家坐坐喝茶,討論交流作包包。😍



所以他的花圈我是特別問了他的喜好幫他做的,全部都是自然的材料跟他家花園有種的柳橙、檸檬、蘋果,甚至還有辣椒!! 我還警告他,這個過陣子真的要丟掉才行,不然那些水果乾會被老鼠吃掉。

他老婆也一直邀我跟她一起去擺攤,我當然不好意思搶人家風頭,只是客氣笑笑地說,不行啦~ 我的工作簽證是不能在英國兼差賺外快的,不然我會被驅逐出境。他們還說可以怎樣用他們的帳戶申請刷卡有的沒的,我更是大笑說,兼差都不行了還洗錢!? 是這麼想趕我走啊~? 🤣



他在公司跟生活上也很照顧我,總會提醒我不同文化待人處事跟人情世故上要注意的事情,還有一些特殊的習俗習慣,對我融入英國入境隨俗有很大的幫助。而且當初我來的時候人事狀況很複雜,我的經理申請我的位子沒拿到不太爽、其他人對來了個莫名其妙的亞洲主管都在觀望想另投新主,只有他擺明告訴我他哪裡都不去只想留在這邊退休,希望我溫和一點不要太激進改變太多事情。我花了很大一番功夫穩定軍心,現在大家相處愉快,他是我很重要的依靠跟軍師。

我很幸運,來英國之後一直碰到好人。(除了倒垃圾的之外,常常不收我的垃圾...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