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學院派紅豆湯


老娘我邊綁諾貝松圈還可以邊煮紅豆湯哪~ (撥瀏海 😘)

老天爺對我很公平,之前在台灣跟德國我工作副業吃喝玩樂樣樣行,所以家事煮飯生活技能略遜 (好啦很遜~ 🤢);現在我工作很慘還是什麼都不懂一直被欺負、副業來到英國也沒了、吃喝玩樂什麼都沒有,所以突然家事煮飯生活技能突飛猛進,就像重新投胎了連自己都會嚇到。🤷




其實我從來就不愛吃紅豆湯,但是現在為了抗寒,所有甜暖的東西我都來者不拒了~



一樣在網路上做了好幾天的功課,找了個有科學根據跟我愛的口感程度,就開火了~




我喜歡破爛的紅豆,不愛粒粒分明那種,所以套用之前地瓜跟稀飯的原理,冷凍破壞澱粉分子,更容易熟透軟爛。



先將水煮沸,把紅豆丟進去汆燙10秒鐘,關火撈起。



用冷水冷卻,瀝乾裝袋放進冷凍庫一個晚上。

隔天冷凍的紅豆加6倍的水,外鍋加兩碗水,丟進電鍋煮第一次。

跳起來之後,看看鬆軟爆開了,加糖 (之前煮薑汁地瓜用的白砂糖跟黑蔗糖),加一點鹽提味,外鍋再加一碗水,繼續煮10分鐘。



其實我才懶得管網路說外鍋加幾碗水,每個人的碗大小不一樣,講了也是白講,我就靠直覺隨便加。反正不用怕過熟,越軟爛越好。😁



網路智慧說,紅豆綠豆這種豆類煮甜湯時,不能在烹煮過程中加糖,不然糖會包住豆類,無法熟透,也無法入味。所以都要「煮滾後起鍋前」、紅豆熟透軟爛之後才能加糖。

我另外用糖水煮了花生跟芝麻湯圓,真的很好吃,比我之前在台灣吃外面賣的都好吃,真心不騙!! 👍 我不知道哪天冬至,但是我的英國冬至已經來好久了... 每天出門都是零下、車子都結冰... 小鎮一片白其實很美,但是我沒心情出門去拍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