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學院派的薑汁地瓜


學院派的 薑汁地瓜

買了地瓜、買了英國特製砂糖跟加勒比海黑糖、買了薑,我要跟零度對抗!! (氣象說今天會下雪,我已經先跟老闆說下雪我就不來上班了~)




一樣在網路作了兩天的功課,集合各家大成,我的薑汁地瓜一次就成功啊!! 而且沒在省糖的錢,大把大把加,有夠甜蜜啊~ (因為糖開了兩大包沒用完我不知道該怎麼保存啊~ 現在丟在冰箱,拜託各位前輩教一下~)



1. 將地瓜削皮,以「滾刀」的方式切塊。靠北,這麼專業的說法,頓時覺得我真威風。就是刀先切一小口再用刀扳開,地瓜快的邊緣呈現不規則自然感,據說可以增加口感。🤗

2. 地瓜泡水去除澱粉,湯才不會濁。啊不過我有點懶惰隨便泡一下沖一下而已。



3. 切薑片。網路都說用老薑,可是我看不出我手上薑的年紀、袋子上也沒有出生證明,隨便啦~ 我哪知道幾歲才叫老? 🤷



4. 炒薑跟砂糖,炒到咖啡色。我看了五篇作法其中只有一篇這麼作,但是感覺好像很威很專業我就偷學了。🤓



5. 將炒好的薑片跟地瓜放入電鍋內鍋,倒入很不科學的水量。

6. 再加入黑糖跟砂糖。網路都說兩種糖甜味才有豐富的層次感。

7. 電鍋外鍋加不科學的一大碗水,管他的,過熟死不了人、不夠熟再煮就好。

8. 等電鍋跳起來,好像熟了可以吃了,加入少許的鹽,聽說可以平衡甜味+防脹氣,老娘成功了!! 🎉

早上起床也是先熱一碗,洗好澡出門前來喝,整個身體都暖了。周末再來加湯圓!! 😁

地瓜份量有點切太多,所以拿一半去作其他東西,更好吃,晚點分享~

往廚神邁進 (我還可以料理兩種地瓜餐的同時洗衣服+吸地板,我快變成 家事女神 了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