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

洪水警報


我家到公司13km,晚上or周末沒塞車15分鐘可以到。平常上班塞個小車,車速緩慢但不至於停下來,約30分鐘。

這禮拜上班通勤時間大幅度拉長,最扯的一天甚至要一個小時 😱。因為路上積水誇張,甚至必須封閉車道,嚴重影響交通。

英國其實雨真的沒有下很多,也都只是飄雨而已,我很少碰到大雨、也沒有連綿陰雨。老實說,降雨量是比台灣還少的,也幾乎沒有傾盆大雨這麼恐怖難受。

但是,英國整體,不管軟硬體,對於災難的應變能力是非常差的。只要下一天的雨,公路就會積水,而且排不掉!! 😱 我真的不懂,英國的排水系統怎麼會這麼差!! 兩線道的公路外線積水不能過、內側圓環整個大淹水經過的時候像開船一樣會飄會晃。😱

英國這兩個禮拜都在報導中南部作水災,還有洪水特報,沿岸還有九米巨浪,剛好碰到大選就跟台灣一樣每個政黨互相指責卸責。說到底都是防災跟排水系統太糟糕。

英國人對於下雪也非常驚恐,其實英國中南部雪量真的不大,一年就下個兩天而已,毛毛雪,所以冬天車子不需要強制換冬季胎。可是英國人對於這種特殊狀況的應變很差,加上英國是小型前驅車的主要市場,一旦下雪或是路面結冰,大家都會超失控很緊張,就算控制的了自己的車也控制不了別人撞過來,所以同事老闆七早八早就警告我,配車寧可選貴一點的四輪驅動車,一旦下雪就待在家裡不要出門上班了以策安全~

我現在每天進公司就是跟同事抱怨天氣哀號塞車,他們都說我好快就入境隨俗被汙染了 😱,變得跟英國人一樣 cynical (愛靠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