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Robert Walters Finance Awards


老闆帶全部門主管們去參加傑出財務人員頒獎典禮。

這是個算世界知名的財務界奧斯卡 (只是我完全沒聽過 🤪),每一年在不同的財務領域接受提名,然後辦個晚會選出最佳財務人員,是個非常好公司去曝光打知名度順便徵才 (我們偷偷去建立人脈找工作) 的場合。我們公司是稅務部門的主管被提名 (因為脫歐有非常複雜的稅務影響),老闆就認領了一桌,要求大家都得陪同出席,算是個非常正式的公開場合。



參賽類別很多,我們公司營收大到一枝獨秀,參賽碾壓其它公司實在不公平,我老闆也不愛這種風頭,所以我們沒有主動報名,只有稅務被主辦單位提名。

這種場合頗隆重,dress codeblack tie,所以我還真的周末趕緊去買小禮服。在國外參加任何派對晚會頒獎典禮或是社交場合,dress code很重要,不是鬧著玩的,務必遵守,這是基本禮貌。因為現場一定會有拍照,主人絕對隆重對待,如果不遵守穿衣禮儀真的很難看也會讓陪同參加的人很丟臉。

Black tie對男生比較簡單一致幾乎只有一種裝扮,對女生就比較彈性,但是還是會依照場合時間有很多不同的程度標準,以下連結可作參考。
通常這種衣服不好買,平常有看到就要多少收集了,搭配的晚宴包也要準備一下,不然臨時要找是很難找到合意喜歡的。尤其現在又快耶誕節,大家賣的都是閃亮亮很誇張的耶誕派對服,要找到稍微有氣質穿得出去的晚宴場合服真的有點困難。但是最困難的是,現在晚上都0度左右,穿這麼單薄的禮服,雖然是在五星級飯店內辦,但是要耗到半夜才能頂著寒風開車回家,真的很要命。


參加這種晚宴體力精神要好一點,因為六點半開始,可是先雞尾酒派對喝到八點,然後上菜三道式吃到十點,才開始頒獎。頒完獎繼續喝,還有live band,還要跳舞。晚會正式結束是凌晨一點半。對於我這種住鄉下九點就上床的歐巴桑真的太操勞了,一直打哈欠。🤷

~ 為什麼沒有我的照片? 因為摸爸也在看我的FB,怕他看到乖女兒前凸後翹波濤洶湧會嚇到心臟病發... (零下兩度露奶我也快要凍到心臟病發了~ 😖)

我老闆跟男同事來接我的時候完全愣住,恍過神來打招呼貼頰親的時候眼睛跟手都不知道要放哪,哈哈哈~ 🤭 我也沒看過他們穿的這麼帥,每個打了領結看起來都超~~~! 害我整個晚上心神蕩漾... 他們平常在辦公室穿的已經都很精緻好看了,出來更是不得了... 這種場合以後可以多參加,養眼... 😘



(平常在辦公室大家也就是中規中矩,但是出來這種場合打招呼一定都是貼頰親,一下兩下看熟悉程度。親的時候女同事摸到我的手臂,驚呼好滑嫩啊,然後每個同事都來摸摸捏捏一下,問我怎麼保養的。我尷尬地說,呃... 亞洲人普遍體毛較少,手臂也不用除毛,所以摸起來很柔軟滑順。我可以清楚感受到女生用羨慕的眼神,男生用... 咳咳... 的眼神一直盯著我的手臂... 🤦) (我記得當年老毛第一次摸到的時候,也是讚歎驚呼so smooth~ 這些長毛怪真的沒見識過亞洲女生有多極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