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午休散步


我禮拜五都會固定跟老闆吃午餐聊天,天氣好我們就出去散步。我老闆每天會議行程排得很滿,但是禮拜五秘書就會知道中午要留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給我們,我們常常是先出去散步走走運動一下,回來再去餐廳吃飯。




MK其實是個乍看很醜的新市鎮,公司也在高速公路交流道旁,萬萬沒想到公司旁邊竟然有條運河,還有很不錯的住宅區跟步道,很多同事中午都會去散步個半個小時。


我們每次都會選不同路線,我老闆是個老實人,出去散步就很認真走路像在運動一樣,我常常要喘著叫他走慢點 🤮;啊我根本就是個觀光客,三不五時會停下來拍照,路邊看到阿貓阿狗會去摸摸打招呼,看到花草果實會去研究到底是什麼、看到松鼠我會很興奮追過去、地上掉滿蘋果我還會撿起來吃吃看 🤭


我老闆常說帶我去散步就跟在溜狗一樣累要東張西望看我跑哪去了... 啊常常走著走著我們就迷路了,老闆還要導航或是叫秘書來救我們... 🤦


這些照片我是趁這禮拜我老闆出差的時候,我自己又偷跑出去一趟,慢慢晃慢慢拍。因為金秋真的太美卻短暫,又難得天氣好,趕緊去拍個照~


有些話題我們還真的是只能在外面聊。我被送他到身邊學著怎麼當財務長,所以有些敏感的人事話題、高階策略變動、脫歐議題 (這個他真的很有意見)、部門衝突、我的觀察建議,我們都是帶到外面講。我會一直問他是怎麼想的跟為什麼會這樣處理,做決定時想到的面向有哪些,跟總部應該如何政治正確的溝通等等,他對我也比較像導師而不是老闆。


當然我們兩個外地來的人,有很多生活上的觀察跟疑難雜症、或是好吃好玩的地方,不管家庭生活還是私人領域,都會互相分享交流。比起其他手下我跟他就真的很有話聊,離開公司還有私交,也只有我敢跟他開玩笑,連他的秘書都說,每次老闆只要跟我講話開會總是哈哈大笑很開心。🤷


最近比較讓我緊張的,是關於離開跟換國家這件事 😖。我才剛安頓下來,可是我老闆已經問我好幾次我接下來有什麼打算想去哪裡 😖。他平常很慢條斯理反應挺慢的,但是這件事情他比我還積極,一直要我想18個月後的打算,跟我說到時候再想就太慢了,上面都安排好了我能選的就很有限,所以年底前就要趕快把我的名字丟出去幫我卡位。我都沒什麼把握會有其他國家要我,但是他倒是挺有信心的覺得我應該很多國家會搶著要很快就可以找到新工作。


我的英國合約是3+2年,就是一開始先給我3年的簽證,3年到期我還可以再延2年,總共5年後如果我或公司想要,加上薪水到一個級距,還可以再延長續約最多4年到總共9年,啊基本上超過五年就可以申請永居跟公民,也不需要工作證了。但是這是保障我,不是保障公司,因為我隨時有新工作都可以走,管他是不是只待了一年還是一年半。我的打算是至少待三年啦不要辜負英國,而且國際搬家換工作真的好累,至少待個三五年喘一下不然很要命。😖


我知道老闆是真的為我好,受託照顧我加上他經驗豐富人脈廣,就很認真幫我找下一步,但是我沒這麼長進有出息啊~ 我還想休息個一兩年喘一下也~ 而且他真的是奇葩啊,哪有人會大費周章找一個手下來,剛到什麼都不熟不會做沒貢獻都還沒回本,就已經開始在幫他找下一份工作的啦~ 不過我接下來真的頭很大,不能太消極不知長進不交選項,但是一旦交出去開始喬,我又得硬著頭皮演得很積極爭取,上面只要給我機會不管我喜不喜歡都得拿,天曉得我下次運氣還會不會這麼好,真是靠北。(而且我是這麼甜美貼心的小必娶,一直趕我走幹嘛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