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4

Mistletoe 槲寄生花圈


由於我這輩子沒見過槲寄生,所以看到花商有賣我就進了六大把。欸... 第一次好玩就好,明年我是絕對不會買了,因為果子超級黏的很麻煩,乾燥了也不好看,葉子會變黃,果子會軟掉爛掉,我趕緊綁了兩個槲寄生花圈,過過癮就好。




加上葉型是Y型分岔,果子都長在Y型的中心交叉點,其實不好處理塑形,綁起來我覺得沒有很好看,絕對沒有大家看到假的人造花圈那麼漂亮。😅



關於槲寄生,我查了一下網路,滿有意思的。它是一種寄生植物,一坨一坨長在別種果樹上,當冬天果樹葉子枯脫之後,就會看到依然常綠的槲寄生,所以有多產長壽健康的象徵,英國才會有在槲寄生下接吻可以帶來幸運的習俗。😘



它的果子沒什麼營養價值,大量食用會有神經毒 (我昨天狂拉肚子不知道是不是被毒到 😋)。鳥類也不吃槲寄生的果子,因為是白色的鳥看不到,鳥類會被深色的果子吸引,所以反而比較常去吃冬青葉的紅色果子。



它的果子沒什麼營養價值,大量食用會有神經毒 (我昨天狂拉肚子不知道是不是被毒到 😋)。鳥類也不吃槲寄生的果子,因為是白色的鳥看不到,鳥類會被深色的果子吸引,所以反而比較常去吃冬青葉的紅色果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