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1

Moya's Christmas Factory


期待了好久,終於等到這一天! 把公司事情排開請假在家等送貨啦~ 然後 Moya's Workshop 暫時變成 Moya's Christmas Factory! 🎅




其實我在網路找了好久,也研究比價了好久,找到幾家不錯的花材批發商 (我自從十年前開始做拼布生意之後就再也無法接受拿零售價這種事了哈哈~ 不管什麼我都上網找批發~)。為了不同品種的松柏葉材,最後決定分開兩家訂貨,量很大收到也要馬上處理,不能讓貨運丟門口就好,所以只好想盡辦法將到貨時間湊到一起,然後特地請假在家等。



真的非常恐怖,我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了,而且瘋狂掉針葉跟屑屑,還好我已經快兩個禮拜沒打掃吸地板了,沒浪費工。我把曬衣服的架子拿出來乾燥我的材料 (為了省電我衣服都是洗好拿出來自己晾不用烘乾功能),看樣子我兩個禮拜沒辦法洗衣服了~



不比在台北去內湖花市很方便,我現在都只能網路訂,基本上是連花況品質都看不到的,都是制式花商提供的商品照片,頂多看到長度數量價錢、哪個拍賣場的、哪個等級,我真的無法判斷,只能相信公開透明市場一分錢一分貨。網路訂也難配色,所以只能憑感覺,今年我就走傳統紅綠路線就對了,訂了各種不同的綠色葉材、搭配紅色的果實跟繡球,然後訂了一些松果棉花肉桂果片當裝飾,還有一些附近商場買的聖誕裝飾品。



在歐洲綁花圈的松葉有很多種,今年我還是使用我比較習慣的諾貝松,產地就在愛爾蘭。我分兩家訂諾貝松,甚至還挑不同價位的,就是想看看品質如何。我跟其中一家訂5kg一綑的整支諾貝松,而且故意一綑訂台幣660的、一綑訂台幣750的,都各有8支左右,當然兩種價位品質有差,整體我覺得不是太滿意,黑枯乾掉的部分不少。另一家是10kg麻布袋裝的已經都剪好小把小把的,就是專門綁花圈用的,非常肥美翠綠,我很滿意,還不用處理剪完最後剩下的硬枝幹,明年就訂這家就好!! 🎄 (重點是真的很便宜啊~)



然後我還訂了綜合的松柏讓廠商幫我配、蘆筍葉、三種尤加利葉、紫薊、甚至有橄欖葉、跟一堆我現在只知道英文拉丁文忘記中文叫什麼的果實,還有我在路邊公園偷剪的各種松柏。😝





最驚奇的是,我買了英國當地種植生產的 Mistletoe 槲寄生跟帶紅色果實的 Holly 斑葉冬青!! 冬青我這陣子路邊到處都看的到 (我也偷拔了很多),但是是第一次看到漂亮的白綠斑葉;槲寄生久聞其名還是第一次見到本人啊!! 大家應該也都沒看過吧?



那個白色半透明的果實好詭異啊~ 剛開箱時掉一顆出來黏在我手上,我還以為是蟲卵嚇死我了馬上尖叫甩開,後來才發現是槲寄生的果子,如果破掉就很麻煩,因為超黏,我不小心踩破一顆害我擦地擦了好久。還沒想好槲寄生可以拿來怎麼用~



卡片上的紅色果實斑葉冬青



很有節慶氣氛的紅色果實,四季迷跟冬青果



2kg的松果、1kg的肉桂棒、500g的果乾


網路買的羽毛、跟大賣場買的耶誕裝飾
馬上開工綁花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