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第三個月


第三個月,其實我工作上狀況不是太好,喜憂參半沒啥進展,好像也沒有懂得比較多,看著戶頭驚人的薪水餘額我會心虛 (並不是賺太多而是沒地方花),因為我對公司還是沒啥貢獻、開會還是很安靜沒啥意見想法、也完全無法有什麼積極表現,每天都戰戰兢兢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會不會被其他部門主管嫌棄我沒啥用來幹嘛 😩。去年在德國三個月滿就打包回家了,我現在也好想打包逃回家啊~~~

每次跟老闆one on one,我都完全沒有進度可以回報,他也很無所謂,總是笑笑地跟我聊天問我後院整理得怎樣,附近的貓還有沒有來找我麻煩、順便推薦我周末可以去哪裡走走。我說我真的很努力 try to make myself useful,他也揮揮手說不用急沒關係 🙁。我希望他可以對我嚴厲苛求一點我才能知道哪裡不足求進步,他也溫和地說,不用了妳已經很棒了不要逼自己太緊。靠北,再這樣下去,我的褲腰才會太緊啊~

我真的不知道腦袋有問題的是他還是我... 他到底怎麼當上財務長的? 感覺他對手下的工作表現好像標準不太一致啊~ 對其他人很嚴格對我超放鬆的~ 我覺得我可能跟錯人了,這樣是學不到東西的啊!! 😞 我這兩個禮拜是真的非常焦慮,一直聽到 you will be there 這種安慰的話我都快崩潰了。

已經三個月了,我要謝謝各位網友的陪伴。異鄉生活壓力非常大,我又不得已一個人過,每天離開公司就沒人可以講話,一天有16個小時必須跟自己獨處。在國外同事不會是朋友,所以下班後也不可能有交集,英國人都結婚生小孩的早,就算認識了朋友,生活習慣跟生活圈也軋不到一起,我心理早有準備這幾年就是這樣一個人過。

真的很難不憂鬱。一個人獨處的寂寞、生活除了工作沒有其他重心、很難適應習慣的天候環境、跟台北比起來生活充滿了各種不方便、陰暗濕冷日照變短的冬天,我覺得我心智真的他x的超強到現在還沒崩潰。我必須用很正面幽默的心態去解讀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才能永遠往明亮的地方看。透過網路FB部落格跟大家用文字哈拉聊天分享,收到很多人的鼓勵跟安慰,才能讓我覺得不寂寞。

我經營部落格十多年了,老實說一般網紅早就變形過度商業化或話題熱度消失而不見了,啊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多話+誇張到人生每個時期話題都不一樣 (還不用靠罵老公+生小孩+置入業配),還越老越俏撐到現在火熱度遠勝當年拼布界最興盛最高潮的時候。😮

為什麼我會突然找回寫部落格的熱情,因為「鄉愁給了我溫暖跟保護,讓我用文字跟家鄉的人建立了更緊密的情感連結,找到了同溫層的支持,就比較能夠接受異鄉那些讓人難以忍受的事。」使用繁體中文記錄我的生活,跟世界各地華人圈的朋友們交流分享,讓我很驕傲。

每隔幾個禮拜就會有婆婆媽媽們來跟我分享一些我的文章如何幫她們度過低潮、或是幫小孩問我職涯教育工作選擇的問題,最近更多人留言幫我打氣,告訴我他們也跟我一樣在跟生活工作奮戰著。十多年了很多當年網友都生了孩子,常有年輕人來留言跟我說從小聽著我的名字長大 😳 (我真的對你們覺得很抱歉)。這陣子我甚至跟好幾個媽媽是我粉絲的年輕人通了電話給他們一些求學職涯或是異鄉生活的建議,我發現我快要可以設立海外摸老師專線對台灣青年貢獻良多啊~

陸續收到三四次出版業的邀約,幾乎都是網友看到我這幾個月來的掙扎生存奮鬥文推薦的,我個人覺得很羞愧啦,我是因為超低的生活技能在那邊哀號鬧笑話,還出書留紀錄是要給後代子孫笑死嗎? 我的部落格陪許多台灣與海外華人婦女們多年,一直以來也是大家尋開心補充勇氣的地方,一旦出版我得把這些文章全部下架,有違我當初設立的本意。之前海內外出過幾本拼布書,知道那個出版宣傳的過程其實很麻煩花時間,我就完全不會想要再經歷一次。

加上我在很保守的傳統公司任管理職,經營粉絲頁都要上報了,還出書是想找死嗎? (我現在遊走灰色地帶粉絲頁要保持不能超過1萬人不然我要關閉了~ 🤫) 然後海外台灣人圈有些很莫名其妙的事情,我完全不想聯絡或認識任何台灣人、也不想太出風頭免得遭忌惹麻煩上身,改天再跟大家說~

反正,三個月,感覺像是已經過了漫長的三年,一切都好,穩定安頓中。生活就是這樣,心裡絕對不能有「不習慣」的奢侈念頭,不然活不下去的。離鄉背井孤身一人真的很容易憂鬱低潮,謝謝大家幫我解鬱紓壓。對我來說,文字的抒發跟看大家給我的溫暖回應,其實比找朋友談心有用,謝謝~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