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How are you doing? (論文化差異)


How are you doing? (論文化差異)

每天跟同事碰面,幾乎都是聽到這句,不然就是How's going? Doing good? 啊基本上是不用回答的啦~ 就跟哈囉~ 早安~ 你好~ 是一樣的意思~ 頂多也回問一句當作禮貌上互相打招呼就好。認真回答人家還會尷尬愣住想說我們是要花時間站在這邊繼續這個話題嗎? 😂

美國英國大概都是這樣,沒人跟你認真的。但是德國人 (尤其我那很老實正直嚴肅正經的老闆) 很受不了這點,他們覺得,我是一片真心跟你問好、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的呀~~~ 你們為什麼都這麼沒耐心不回答我~~~

我還記得我以前在台灣有個波蘭/德國女老闆,我就坐她門口,剛開始每天上班打招呼,她問我 how are you 我也是給她 how are you 回去就開始忙我的事,她竟然很生氣的追出來說,我在問妳好不好妳為什麼不回答? 我真的被嚇得不輕啊 😮 想說妳是腦袋還是社交能力有問題? 我還耐著性子跟她解釋,在國外大家都是這樣打招呼的,她還是很堅持這不是打招呼該有的禮貌,有人問妳問題妳就要好好回答~ 😱

就跟台灣人見面就問吃飽沒,不管在電梯還是在廁所,誰跟你認真回答 ~ 我吃了水餃+酸辣湯真的好飽啊~ 😖

我現在上下班都超關心人超會問好聊天的。我早上第一個碰到的是我的一個阿伯手下,他喜歡每天花點時間先跟人聊個天才開始工作;我每天下班離開辦公室前一定去跟老闆請安,陪他講兩句日文德文、忙就說再見不忙就坐下聊個五分鐘。並不是我特別有禮貌,而是這兩個人是我一天裡面第一個跟最後一個對話的活人,不然我在家根本沒人可以講話聊天,所以我很珍惜。

啊我以前在台灣超沒禮貌的啦,我不跟人打招呼的... 就是點個頭就走... 現在我知道我錯了,台灣同事每個都超善良可愛好相處,我以前不知道要珍惜,我錯了,可以放我回台灣了嗎~~~ 嗚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