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1

我的新戰歌 - 再出發

四年前,我聽著Try Everything飛到英國,當時傻傻的充滿鬥志,明知挑戰艱難也打不倒。

後來,挑戰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艱困很多,但是從來沒有打倒過我、也沒滅過我的鬥志。大哭過後,擦乾眼淚,又是新的一天。結果,我活出非常精彩有成就感的四年。

我是真的完全被接受,也被認可。我在融入的同時,依然活得像自己。老狐狸跟總裁阿伯都稱讚我,有高智商與高情商融合不同文化,內化為強大的力量,才可以有自信悠然自得做自己。


🏃‍♀️ 🏃‍♀️ 🏃‍♀️ 🏃‍♀️ 🏃‍♀️


現在,我面對更大的挑戰,因為在我面前的路,根本不知道通往哪裡。我真的是帶著一堆的不確定離開英國、飛到德國等待、等著去可能是匈牙利也可能不是的國家。

我今年已經45歲了,明明工作應該很穩定優渥,卻活得像25歲的working holiday,拿到簽證先出發了再講,然後才開始找住處、換簽證、去銀行開戶、等移民局、等工作、熬身份。不知情的新來的可能還真以為我是難民或是抓住青春的尾巴也來打工度假一下。


🏃‍♀️ 🏃‍♀️ 🏃‍♀️ 🏃‍♀️ 🏃‍♀️


前幾天突然聽到這首老歌「再出發」,真是符合我現在的心境。前方的路不管風雨有多大 (德國政府有多沒效率、多國移民簽證流程有多複雜),老娘跟你拚了~

只要我走得下去,那就自然走出一條路,奠定基礎跟範例,幫助公司內以後想跟我一樣走國際職涯的非德國人也能夠成功。 如果我走不下去... ... 反正公司跟大老闆們要負責啊... 總得另外幫我安排去處來遮羞吧...


🏃‍♀️ 🏃‍♀️ 🏃‍♀️ 🏃‍♀️ 🏃‍♀️


再出發,代表著我有勇氣脫離放棄現在安逸優渥的生活,換個環境從頭開始接受新的挑戰。我不愛說離開舒適圈,我是擴大舒適圈,慢慢地,我的舒適圈會非常廣大多元包山包海、到哪我都能很快適應融入。


81號,我"回到"德國上班。我是台灣蟑螂,有打不死的精神,也有極強的復原能力。

那就來吧!! (其實還是有點緊張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