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很享受德國大城市生活

其實我不太確定從英國搬到德國,我到底是由奢入儉、還是由儉入奢... 錢好像花得比較多... 很多...

我的生活完全不辛苦啦~ 累跟挫折都是公司總部的內部流程引起的,生活上其實我過很爽的~! (而且我還沒有工作可以做,完全不忙啊~)


每天揹電腦搭地鐵上下班,肩膀痠痛啊~ 所以我就馬上找了我家附近的 泰式按摩 來鬆一下~ 我家附近隨遍查就五六間,然後競爭激烈所以價格都很合理漂亮,兩個小時傳統泰式按摩只要€85,其他精油或是熱石按摩也只要€120,比我以前在英國小鎮按便宜好多啊 (同樣價格但是£變€) !!! 我決定每個禮拜都要去對自己好一點!!


然後 美甲,我喜歡越南式把死皮也都修的乾乾淨淨的那種,上色倒是不需要。而且我現在有老花眼,剪手指甲還可以、剪腳指甲我根本看不到,哈哈~ 我挑了公司旁邊一家修甲店,其實我只要手腳死皮修乾淨就好,懶得上色幹嘛的到時候還要卸~ 所以修手只要€15 (+光療凝膠只要再加€20)、修腳只要€30 (+光療凝膠只要再加€15)。我腳選了光療,因為現在要走好多路,要對我的腳好一點,手就隨便,我現在連家事都不用做了~


啊我又找了 Hydrafacial 做臉, 這我在英國本來就每個月都有做,Stuttgart市區隨便一找,都比英國便宜啊 (也是同樣價格但是£變€) !! 而且種類很多,整套療程的內容也很豐富就不是只有機器操作而是連一般做臉敷臉都有含,我還加了一點點價格連脖子肩頸前胸都可以一起做。之前在英國MK市區只有機器操作+LED燈共45分鐘而已£120,現在我在Stuttgart找到的是跟英國一樣的基本款60分鐘€119、加強版的Intensive 90分鐘€149。整間都是土耳其人開的,友善大方而且深層清潔夠暴力我喜歡!! 我還當場加碼連背都一起做了,這麼大片照樣用做臉的價格給我還幫我多做很大範圍,很開心~


所以可以看的出來,這些都是外來移民開的,人太多了競爭太激烈了價格都很合理CP值也高,我真的就是每天都在查我的google map看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可以試試看~ 或是在我的住家附近小巷弄隨便走,看到我有興趣的店就直接上網查看他們的服務跟價格,喜歡就去訂!


然後台灣同事帶我一起去做 瑜珈,我看了瑜珈教室也有BarreFit跟其他的舞蹈課程,好喔好喔~ 全部都來~!! 我去的瑜珈強度滿高的,竟然一個半小時!! 我以前在台灣跟在英國都是50分鐘左右而已,一個半小時做到我手腳發抖全身是汗,但是真的把這陣子短時間內國際搬家+入籍簽證的所有壓力一口氣釋放,因為壓力造成的深層肩頸背肌肉緊繃也舒緩非常多。


然後前幾天有講到我不想煮飯,所以我每餐都是吃外面,我住的地方旁邊全部都是餐廳但是又很安靜乾淨不會影響到我,離市中心也很近非常方便。就算朋友約遠一點點,我也都是一班公車或一班地鐵就可以到。

Stuttgart這個大城市真的生活好方便啊~!!! 我日子過得比在英國好啊~!!!

我基本上都挑可以線上預約的,這樣我網頁直接翻成英文最方便。不過有些小店要打電話預約,我就有了動力講德文了... 生活了兩個禮拜,我的德文恢復神速,還沒辦法講整句正確的句子,但是重要單字拼湊起來買東西預約倒是都沒問題也~ 連在美容院要溝通我都可以湊出幾個字來~ 不要小看女人為了血拚能多有毅力!! (老老老網友還記得我10年前第一次在德國網購不小心買了1000包小熊軟糖扛回台灣的事蹟嗎?)


💸 💸 💸 💸 💸


我是真的在德國過著跟英國完全不一樣的生活。英國就是住鄉下,所以生活上非常單純,環境優美、住家空間大、到哪都開車很舒服,但是生活上就真的不太便利,而且在純英國小鎮幾乎沒有外來移民開的店消費就相對很高。德國我住在大城市的市中心,生活上非常便利,但是居住品質堪憂、生活環境也完全稱不上美,開車停車不方便我只能暫時搭大眾運輸工具,要有長期居住打算好好找房子挑環境搬到外圍一點才會舒服。

其實這都是我依照我的生活職涯打算挑的,不同時空狀況下有不同需求,沒啥好比較的,我都喜歡~ 消費物價上... 我在德國賺的比在英國多一點點 (我還不知道扣掉稅跟社保的take-home income差多少)Stuttgart物價又比英國MK低一些些, 加上短期房租補貼,所以我暫時可以負擔的起每天外食+各種享受消費。

我離開台灣太久了,消費跟台灣比也不合理,但是跟英國比就比較有參考價值。我也從來不會虧待自己,我現在就是回大城市、盡量過著跟以前在台灣時一樣的生活享受。加上我現在的心情比較像是兩份工作轉換間的休息在國外度假,花錢就比較捨得。

兩個月而已 (我希望),等我搬到布達佩斯還要再來重新田野調查一次。(推眼鏡) (我四月底去交接時比較像是暴發戶去洩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