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31

德國的鬼月終於過了

德國的鬼月終於過了 (氣溫也終於降下來回到舒適的20度了)

八月是大部份德國人的暑假,我們公司董事會們也都帶家人孩子去度假了,所以大家就跟著一起放假,反正連公司內網也直接掛個太陽棕梠樹要大家好好享受holiday season


我這整個月像是流落荒島失去時間的印記,到底今天幾號了、禮拜幾、已經幾點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就是因為我根本沒事做、每天行事曆除了跟人約午餐或是朋友同事晚上聚餐之外,都是空的。

之前在英國每天都很忙,應該是說有事給我忙,有固定每個禮拜一的top management meeting、禮拜二我跟我經理群的會議+財務部主管會議+我的部門會議、禮拜三的新車產品&業務週會、禮拜四的中古車&零件售後服務週會、每天都要跟老狐狸1:1討論proposal報告績效進展。

除了固定的週會之外還有其他月會、跟一大堆的大小事需要我評估決定。會議都不長不過我管的事情有點多,所以我的上班時間還排的挺滿的,我大概會讓我的行事曆7成滿然後其他時間我可以彈性應用處理。

所以很容易知道今天是禮拜幾、幾點有什麼會,生活就規律很多。重點是,有事做就有成就感很多。


阿現在我連我的工作是啥我都不知道,每天看著一片空白的行事曆,完全搞不清楚今天到底禮拜幾、已經幾點了。

我並不是工作狂,我也超愛偶爾打混摸魚放空一下的~ 但是空成這樣無聊爆了一直打瞌睡真的非常不舒服~ (我都很擔心薪水小偷會不會遭到報應...)


而且我現在就是個尊貴的客人,我都自嘲是財務長實習生,寄生窩居在總部假裝在學習。我名義上的老闆不敢叫我做事情 (我派出去後就跟他平起平坐了)、莫名其妙硬被我shadow分工作的同事也不敢真的把工作分給我 (被我亂搞後收回去更麻煩),其他人不是比我資淺、就是我在英國的時候跟他們很要好幫過很多忙,所以大家都對我超客氣的。然後從海外大市場來的、或是不管大小在海外市場當財務長的,他們也都會稍微給點尊重。

是有想說那要不要主動要點事情做,問題是辦公室跟鬼城一樣,鬼月鬼都出去玩了所以還一隻鬼都見不到,大部份人都八月底或是九月初才會回來。

看到同事一個一個慢慢回來,開始會進辦公室打招呼聊天、安排會議幫我導覽介紹一下匈牙利風光... 不是啦... 是匈牙利業務,我才開始心安了一點...

(照片是有個不認識的德國同事randomly約我喝咖啡聊天然後還帶了蛋糕請我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