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1

同事開超拉風古董車送我回家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最豪華的car experience!!

 

我通常都跟我在總部的對口合作密切感情不錯,他們需要我來知道市場的狀況、我需要他們來告訴我總部的決策,所以很自然每兩三天就會傳個訊息通個電話update一下,出差也會彼此招待。

我這次回德國,畢竟接下來還是要派到歐洲其他國家,所以很自然就是跟管歐洲區的財務部坐在一起、也很自然就坐在我熟悉的對口同事旁邊,他會一個禮拜進來兩天陪我吃飯。


我們現在更常聊天、什麼都聊,他就提到他外派加拿大的時候買了一台古董車,還運回德國,周末就喜歡修修車保養一下開出去晃晃,九月即將開這台古董車帶老婆去暢遊阿爾卑斯山。

他秀照片給我看,真是超性感的一台車啊~ 我說我看過很多但是沒搭過古董車 (好啦我說謊,我在古巴搭過古董車遊街只是我忘記了~),然後他就提議找一天下班載我去兜風一下喝個咖啡


以前我對古董車是完全無感,不過在英國四年看了非常多古董車,每個周末路上都會有一堆古董車出來放風跑跑零件才不會壞、每年小鎮都會封街辦兩次古董車展、我去看很多古蹟都會有展每個年代的古董車、我甚至參觀過很多個英國古董車製造創辦人的家裡跟博物館,所以我竟然多少也知道一些可以跟同事聊,連Triumph的歷史也大概知道一點點,英國的呢~ 所以超期待超興奮的。

他還很認真查了氣象預報,還寄了Outlook invite給我,然後就真的開來停在公司停車場,我們去開車的時候,還有同事看到會特意停下來聚在車子旁邊跟他聊。總部的車狂真的很多,跟我這個同事一樣,家裡三四代都在集團裡工作,連帶看到古董車都會很興奮。


我們就一路非常拉風開出車庫、開去加油、開上高速公路、開進市區,我就是不停地拍照,真的超好笑的~ 本來我還想說現在熱得要死沒冷氣怎麼辦,多慮了這是敞篷的涼的很~ 門沒辦法從裡面開所以都要同事幫我開門、油箱開關是在後面行李廂前的正中央、安全帶像飛機上的一樣只有腰部的,更不要提什麼安全氣囊了;但是裡面坐椅是真皮儀表板是木頭,都是簡單非常機械式的按鈕,他真的就是邊開邊聽引擎聲音看車況還有駕駛感調整。

這種車跑公路沒意思,剛好Stuttgart都是小山小丘,上上下下非常有感覺,換檔很順、坐墊很舒服不會有顛簸感,那個引擎聲真好聽;在市區要一直停圓環紅綠燈、讓公車電車行人,走走停停,我同事開車技術非常好,完全不會有停頓感。

然後路上大家都在看,甚至停等紅綠燈的時候旁邊車還會拉下車窗打招呼攀談一下,對這台50幾歲的車大大比讚,比我有陣子開1200萬的GT 4 Door上路還拉風。


結果千算萬算沒想到傍晚竟然有大雷雨,我們就一路跑給烏雲追。我本來以為我同事是擔心車內淋到雨、沒想到他害怕的是被雷劈到。拜託~ 我們在市區啊~ 比我們高的東西多的是啊~ 然後他就開始跟我說前兩個禮拜他家旁邊1km的公園裡有人被雷劈死... 然後一直很緊張東張西望看天空聽雷聲遠近...

晃了一大圈,送我到家的時候,雨就來了,剛好有機會看他把車頂架起來。是軟頂的,有支架先拉起來,然後後面兩側是用四合釦的方法釦上、前面則是兩根掛勾扣上。他走的時候還很拉風按了兩聲喇叭,滿滿70年代古董味。


我回家之後很開心丟張我們在車裡吹風的合照給老狐狸還有我英國手下看,每個人都覺得很amazing... 不是我怎麼這麼快跟同事混這麼熟或是車子這麼帥,而是我工作怎麼這麼辛苦四點就下班出去兜風了..... ooooops....


我這個對口同事,今年10月底就要退休了,還好接他工作的人已經找到了,9月開始交接,所以英國那邊也希望我能夠順便把接替的人教好,上道點報表自己抓不要問太多問題給英國帶來麻煩,哈哈哈~~~ (大家都說接替的人真的很幸運,有總部最資深的market manager跟市場來的market controller每天坐在旁邊交接一兩個月)

然後我離開英國前就已經準備好他的退休卡片帶來德國了,裡面有讓英國所有跟他合作接觸過的人留言恭喜祝福他~ 我是不是超級小甜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