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0

上班真的很辛苦

我說的不是工作,我現在是幽靈人口根本沒事做,我說的是去上班的路途,很辛苦。

我忘了Stuttgart非常的hilly,這是我當初租房子的時候完全沒考慮到啊。

其實我住市區,到公司只要一班地鐵直達,但是上班的途中要往上爬去地鐵站。

我剛好在兩個地鐵站中間,所以有兩條路線可以選:一條是爬過一小座山跟一堆樓梯 (80)、一條是兩大段長長的階梯 (208階,對,我有算,不然爬樓梯時心裡除了髒話還能想啥?)


所以我還沒到地鐵站就已經汗流浹背喘得要死,整天上班都覺得很不舒服。

後來我觀察研究了幾天,發現我只要換個方向繞過那座小山到前一站去,雖然要多走一點點路,但是都是平地不用爬樓梯,那我寧可多走一點~

為了生活中這點小小的成就,我開心了好幾天~ (偷偷拭淚)


然後,各位一定想以前都開跑車的我、之前連去300公尺外超市買菜都要開車去的我,怎麼生活會突然被走路爬樓梯這種事情困擾? 沒辦法,我現在沒有車。

一方面是我的員工帳號一直沒有開通我現在是幽靈人口沒辦法申請公司車,另外是我不知道我要在德國待多久,我現在又住市中心停車不方便,我這兩個月只想趕快把工作簽證搞定根本沒心情到處玩,所以我也沒什麼拿車的意願,才會當初選擇住在一班地鐵就可以到公司的地方。

5年前來德國交換工作三個月的時候,也是頓時從在台灣開車淪落到在德國只能搭公車地鐵,不過每天勞動我瘦了10kg (當然80%的原因是不會煮飯瘦下來的),這次回來也是整個反璞歸真回到最單純(低賤)的生活每天走路搭地鐵。而且反正德國南部我都玩得差不多了~ 現在只想好好休息調整心情不想到處跑~ (我就是這麼能屈能伸) (但是公司車是我的福利沒拿車沒拿油卡也不會補錢給我啊~)


然後還有一個最恐怖的原因是,我還沒習慣左駕。前兩天大大老闆的特助開車帶我去聚餐,經過小巷子剛好對面有來車要閃,我馬上指揮她往左邊閃!! 她大驚失色尖叫說,Moya這不是英國這樣逆向!! 我整個呆掉大笑!! 我現在過馬路還是搞不清楚來車方向,要一直東張西望好幾次免得不小心看錯邊被輾死~

然後更好笑的是,我第一天上班一到地鐵站,就馬上有人用德文跟我問路,我... 我長得這麼本土嗎? 還好我有聽懂她要去哪裡剛好跟我同方向的路上,只能回答 ja ja ja ja ja~

英國的生活對我已經恍如隔世了... (每天腳都好酸,已經很久沒這麼操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