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3

午餐時間

總部的員工餐廳是真的很豪華豐富啦,不過也很貴~ 這盤€12的樣子。也有其他便宜的,不過因為總部員工真的太多,午餐時間短人很多每攤都在排隊,我就都挑隊伍最短的、通常就是最貴的。


然後同事每天也會聊,這個禮拜的菜單有什麼有趣的,或是一看到我就會說,今天餐廳有南德的什麼傳統料理,我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喔~ 我通常也都會試,回來之後就可以說很好吃謝謝推薦,這就是可以輕易開啟聊天拉近距離的話題。

以前在英國就真的簡樸很多,一個小小的熱食吧,一盒一盒的只有肉或菜兩種選擇,雖然很用心準備了,但是全部用餐盒裝、拋棄式的木製餐具,一堆人併桌擠在小咖啡圓桌上吃,挺克難的不過感情也會變很好。


我有個非常特別的習慣,就是除非必要有top mangement meeting,不然不能打擾佔用我吃午餐的時間;我還不至於在行事曆上把午餐時間全部block起來啦,但是我老闆手下都知道所以通常都不太敢約會議,如果是其他部門約的,他們也會技巧性地建議把時間挪開。

我工作了20幾年從台灣到英國都是這個德行,準時12點一到我就蓋電腦吆喝著大家一起去吃飯。我不見得會用掉整個午餐一個小時,常常也是隨便吃吃就回去繼續做事,但是我就是不喜歡餓肚子不然脾氣會很不好。如果有任何lunch meeting,那最好有提供lunch不能只是騙我去meeting,不然我肚子會一直叫。


我在英國是極少數會跟or主動揪部門同事一起吃飯的主管,甚至還吃完飯出去散步吃冰喝咖啡。我走之前忍不住勸老狐狸,自己帶便當很健康很好,但是不要都窩在自己辦公室吃,多出來見見人跟同事吃飯聊天,會拉近關係很多,也會比較知道會議室外的公司到底發生什麼事,他真的離下面人太遠太孤立了。也不用怕尷尬,外國人都還滿有禮貌的,不像台灣人會躲老闆;看到你一個人坐在那,都會主動問要不要加入一起吃,一下子就交到朋友了、漸漸習慣了就好了也會互相約了。

我之前在台灣的財務長老闆就曾經教過我,身為公司高階主管,你的午餐時間不是你自己的,就是要到處跟不同人吃飯,才能交到朋友知道很多事情。有些事不好在會議室講,私下吃飯講會舒服好辦點。


前兩天我之前在英國帶的經理跟我說,現在每天中午12點,部門就會有人大喊:「In the spirit of Moya - It's lunch time!

難怪在我的離別卡片上,一堆人寫著You will be remembered... 因為好笑的怪癖跟我幹過的笑話蠢事真的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