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7

Moya's Workshop

 

這兩個禮拜,突然多了一兩千個新朋友。然後就會收到一堆我懶得回答的問題訊息。

我這四年的英國生活,FB文章都有備份到Blog裡。我大概就是一兩個禮拜備份一次。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

沒有鋪天蓋地的滿版廣告,很乾淨我很喜歡。


隨便不精準算一下應該超過2235篇,平均日更超過1.5篇。以現在人網路閱讀標準,我都算是以長文為主,我也很佩服我說廢話的毅力啊~

可以從年份月份按照時間順序去看,我是20198月底搬到英國的,不過行前的準備6月份就開始寫了、7月就先來一趟看房子了。

也可以從分類Labels去看不同主題,就包含非常多其他主題類別的文章。英國的部份主要就是「世界遊蹤-英國工作生活」、「拈花惹草玩花藝」、「學院派廚房」。

老實說,我寫過的東西我自己都很少會去看第二次。我發生過的蠢事很多老網友都記得比我清楚。


🔍 🔍 🔍 🔍 🔍


其實我當初2006年是先從寫部落格開始,後來才用FB的。一路從Yahoo轉到Blogspot

當年還有紀錄的時候,我記得Yahoo我是什麼百萬部落客、有個已經消失不知道叫Google什麼鬼的上我有好幾千萬瀏覽。FB我就因為非常賭爛它的付費推廣跟演算法,所以完全沒刻意經營吸粉幹嘛的。

一開始是分享生活、貓狗、拼布、花藝。慢慢練習用文字表達。

還有環遊世界,寫遊記。不過玩太兇,有非常多有趣的地方我根本沒時間紀錄。

後來做了生意開了工作室,就變成賣布招生為主,那幾年出賣靈肉真的很痛苦,但是多次勇闖美國拼布展跟國內外出書還是非常有趣的回憶。

有陣子都只用FB、部落格是荒廢的,所以滿多過去精采的生活記錄就淹沒在FB裡,很難搜尋。

真正非常勤勞每篇都從FB備份到Blogspot是從英國開始,就是想幫自己的生活留個紀錄,方便日後搜尋。

所以我現在又繼續更新「世界遊蹤-德國工作生活 」。有幾篇是5年前第一次來德國工作時的紀錄,當時每天都在FB更新,只是沒備份到部落格裡。

我也開了一個「世界遊蹤-匈牙利工作生活」,目前是先記錄之前去匈牙利的工作交接,接下來等我搬過去,應該也會跟現在一樣將FB的生活記錄備份過來。


🔍 🔍 🔍 🔍 🔍


寫作真的是好事,可以練習有條理有邏輯有架構地說吸引人的故事,甚至很多情緒跟困擾都可以透過寫作來過濾釐清自己的思緒。這對我這幾年的創業社交、工作生活、解決問題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我沒打算再出書了,所以不用找我。我眼中看到的只代表我一個人的感受想法、無法代表或正確描述某個族群某個國家,就別找我麻煩了。

我一直在想,Moya's Workshop這個名字,當初真的是因為拼布而創的,我這幾年早就不碰了,連副標題都有點歪歪的,整個內容風格全部都變成在國外的生活紀錄,是不是該改個名? 還沒想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