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9

整人的停水通知

想起五年前第一次到德國,那時候我才入住第二天,沒有很注意公寓大門貼的紙條以為只是廣告,加上我的德文很基礎,太難的也看不懂,所以進進出出幾天都沒放心思。

然後某天我早上洗頭洗澡的時候,滿頭滿身泡泡水突然就沒了....... 嚇的我只好用廚房的開水跟冰箱的礦泉水氣泡水勉強擦洗一下,很狼狽地去上班。整天都擔心萬一下雨,我可能要就開始全身冒泡泡了。

這次又看到門上貼了一張紙,就很警覺。有看懂水、時間,不需要Google相機翻譯也大概知道應該是停水。


💦 💦 💦 💦 💦


結果,不是說好8/8禮拜二一早停水嗎!? 怎麼禮拜一一早我要洗澡出門時,竟然沒水!? 我開開關關了20分鐘確定真的沒水,我就又衝到樓下看公告,是說8/8~ 眉頭一皺覺得嚴謹的德國人不可能搞錯吧? 就跑到隔壁人家門口看,幹,左右邊貼的是8/7禮拜一!! 搞屁啊~~~

我一大早要去銀行開戶、中午要進公司見新老闆,晚上還有同事聚餐,蓬頭垢面的是怎樣!? 所以我先梳妝整齊去銀行、回來路上去藥妝店買乾洗髮粉、到家趕快頭髮弄一弄,就趕著進公司了~ 馬的咧!!

回家想再研究一下到底是什麼鬼時間停水,已經撕掉了,所以看起來是真的寫錯時間,吼!


💦 💦 💦 💦 💦


我是應該稍微學一下德文,至少生活比較容易。

我懂一點,所以生活上稍微容易點。但是也是因為只懂一點,所以很容易誤會困擾搞錯。

但是生活上其實我是滿想加強德文的,因為我也想要跟店員好好交談、或是路上跟我問路打招呼的人我也能回答。


💦 💦 💦 💦 💦


不過這次真的是德國人瞎搞,跟我德文無關啊!! 超火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