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0

無法安居就無法樂業

住了兩個多禮拜,我才突然想到,對齁,德國的窗戶有這種隱藏式的shutter是要自己用手捲動的!


我在市區的這個小studio其實一直都住的不是很舒服,環境很雜整棟都是小間小間的住戶很多,但是為了註冊地址到拿到工作證居留證前我也沒辦法搬。(這好像是我這輩子住過最糟的地方)

我就住電梯口,那個門鎖非常脆弱,加上我住2樓、窗戶跟陽台離隔壁非常近,我每天出門都會提心吊膽怕遭竊。所以我在公司要了個私人的儲物櫃,我就把我最重要的護照、證件、各種移民申請文件跟一些現金鎖在公司了,比起來我還安心點。


然後那個窗簾是白色透明薄紗,雖然窗戶對的是一個自助儲物倉庫的後院,沒有人走動也沒有後棟可以看到我,但是隔壁真的離我非常近,如果我躺床上可以看到兩邊的陽台、那只要有人站在陽台也絕對可以看到我,所以我也一直睡得不是很安穩。(不過我隔壁好像都沒有住人,都是同一個房東擁有的Airbnb)

所以其實我一直沒有辦法真的好好安心熟睡,雖然每天上班沒事幹晚去早回我總是覺得很累。


加上現在真的有夠熱,白天都是30度,陽光直接曬進來照在我臉上,早上八點就熱到不行睡不著。我超討厭德國,比英國熱10度又沒有冷氣。

後來我突然想到,對吼,我五年前第一次來德國住的時候,也是學了好久才明白怎麼使用這種醜得要死比鐵籠還難看的手捲式的百葉鐵窗。這在英國還真的是看不到,但是在德國夏天明明建築都很漂亮但是全部都用這種整片密集的鐵窗蓋住,有夠醜。

我就看了一下我的窗戶,有手搖桿,折一折變成把手,轉一轉鐵片就降下來了,喔耶~ 終於有點隱私(但是透光很差)、可以隔熱 (稍微而已),不過至少安心舒服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