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9

每天外食

到德國之後除了第一天在公司沒辦法吃午餐之外,真的都還沒餓到過。而且現在我每天唯一重要or有意義的事情,就是找吃晚餐的餐廳。然後周末還要找早午餐。


我真的對日式料理無法抵抗,加上現在有夠熱,常溫或涼涼的日本料理就吃得非常舒服。我住家附近應該超過10幾家不同的日本料理,我真的就是google map隨便找、照片看看就去了。至於google上的評價,不用太認真,這種對本地人來說的異國料理評價都不準,自己吃過喜歡比較重要,不喜歡下次不要去就好了。


我家斜對面就有一間台灣餐廳Formosa,聽說是中台夫妻開的,味道上我覺得90%道地了不過對我稍微偏重鹹一點,我去了兩次,一次點鴨肉飯、一次點豬腳拉麵,都滿好吃的份量也大我幾乎都吃不完,飲料也非常道地。不過有一點點貴。我這兩個禮拜路過都稍微看一下,這邊來客有一半是非華人喔~


我也滿喜歡吃麻辣燙的,台北我最愛的是三顧茅廬,這邊就比較沒得挑有就偷笑了,有兩間。就不是很精緻啦,一堆很中國火鍋店的配料 (跟台灣會放的真的明顯不一樣) 自己夾秤重選湯頭,不便宜,料也很有限沒多好,就只是吃個嘴饞而已。湯頭不錯我不敢選太辣因為中國的辣通常都是很恐怖的辣油,不過很明顯味精放很多,雖然他們都說沒有,但是那個甜一吃就知道,尤其我已經很多年沒吃到味精了,一吃馬上身體就有反應,回家之後頭痛全身肌肉筋骨痠痛口乾舌燥整個晚上都睡不好。


韓國料理也我非常愛,這邊有幾間都很好吃,韓式炸雞+泡菜鍋、辣炒年糕+辣牛肉湯,一個禮拜去兩間,我在30度沒冷氣的室內吃到全身爆汗也甘願~


周末我就是不固定時間到處找早午餐或下午茶吃,這邊的咖啡店很奇怪啊,很多早上11點或中午12點開,還不能太早起床。我不看評價的,就是附近小巷弄隨便走隨便看,很多咖啡店、麵包店都有戶外座位 (我怕熱不坐戶外的所以躲室內一定都有位子),就是點個咖啡隨便點個麵包蛋糕餐點。這些小店裝潢都滿有特色的,沒那麼豪華但是很有趣,每間氛圍都不一樣我很喜歡,每次去都就當作小練習一下我的破德文。我偏愛小巷弄的溫馨小咖啡廳、不愛市區裡精緻漂亮大排長龍觀光客很多服務生冷冷淡淡的奢華咖啡廳。


然後我是真的不愛吃德國的麵包蛋糕甜點,就很... 硬梆梆的德國口感啊~ 連甜點都是厚重硬實,我真的不行~ 不是我在說,我還是喜歡英國的甜點,非常有(別人家)媽媽的家庭味也不會太甜,日法甜點太膩太精緻太甜我也不愛。


關於喝酒這件事... 我在英國都要開車所以頂多一杯cider、而且通常是外宿吃晚餐才會點,平常幾乎不碰酒。我在德國是真的喝得比較頻繁也比較多,一方面是下一份工作時間上的不確定性給我非常大的壓力我真的需要舒緩一下,一方面是現在我的心態真的有點像在度假所以就很放鬆每餐都點酒。


然後有一件歧視單身的事情真的讓我非常不爽,我很想吃壽喜燒、Shabu Shabu、或是燒肉,但是全部都是要至少兩個人才開鍋,馬的,我沒朋友不行嗎? 所以我之前試過,就是一個人點兩人份,不顧店員眼光勸阻照吃 (要一直強調我知道是付兩人份的錢) ! 因為我真的很愛吃鍋,所以兩人份對我不是問題! 只是很貴就是了。目前我好像還沒有心情幹這件事,而且我不想吃便宜低質的中國鍋、我想吃高級的日本鍋,等我外事局那邊的移民手續有了突破性的進展之後,我就要去撒錢狂吃慶祝一下!!


希望我在德國真的只要待兩個月就好,不然繼續這樣下去,傷的不是荷包、是我的腰圍啊~ 我本來以為來德國住爛Airbnb沒辦法煮飯還每天走路通勤,會跟五年前一樣很鬱悶三餐不繼瘦很多,沒想到我從英國穿來的牛仔褲已經快要扣不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