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6

公司中庭的植栽

你說我有多無聊,我竟然就跟來種花的包商在那邊英德文夾雜比手畫腳聊天聊了半個小時....


我們公司中庭有種一些樹木啦,都在超大型的盆子裡,因為這是新建的辦公室,應該是2021年疫情期間建好搬過來的,所以這些樹也就不太巨大。

現在看起來比較像話了,樹腳旁就顯得空空的很單調。我去年第一次來訪的時候就想過,如果是我肯定會在下面做其他多年生花草的合植,就會活潑漂亮很多。


~ 沒想到,我到德國上班的第二個禮拜,突然就來了一台大貨車,卸下了非常多的盆栽,然後包商就把樹腳的裝飾石頭挖起來,種了非常多的繡球、薰衣草、Hosta、四季迷、金光菊、跟一些增加視覺效果填補空間的觀賞禾草。

這些都是非常常見標準的英式鄉村風植物,cottage garden,幾乎家家戶戶我的鄰居各大花園都會有種,也是我會推薦給花園剛入門者種的,那個薰衣草跟我家門口的是同一個品種,有很棒的香味,我每天經過就會用手輕輕拂過去,貼到鼻子前聞那熟悉的味道。


所以我就站在那邊看他們種、邊跟他們聊天,我現在沒辦法自己種花、那看別人種我也爽~ 而且每天上班進進出出都可以看到它們長得好不好.... ~ 好慘的生活,看別人家的花、嚕別人家的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