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7

狂吃日本料理

整個禮拜我去這間日本餐廳吃了四次晚餐,離我家250公尺走路3分鐘,就是當自己家的廚房。

這其實是中國人開的,從老闆到廚師都是中國人,不過味道還不錯價格也很合理,尤其是那個米,煮對了。加上我連續出現兩天以上,老闆跟老闆娘就開始跟我攀談對我特別照顧,所以我只要沒有跟朋友同事約的晚餐我就幾乎都在這邊吃。


我在德國不知道要待多久,不過我是完全沒打算自己煮飯開伙的,我連在我的小studio煮個水餃或是用個微波爐都不想,至於外送我還沒想過但是除非必要(餓到病到沒辦法出門)不然也不想在我家吃。


老娘好不容易搬到大城市了,我就是要好好享受方便的外食生活!! 這是我在英國小鎮甚至在MK享受不到的。我之前住的小鎮非常純英國、餐廳商店很有限也根本沒有UbereatsDeliveroo外送,Milton Keynes雖然餐廳不少但是都不合我口味,尤其我非常愛吃日本韓國料理,完全不道地吃了只是更難過。


Stuttgart真的太方便了,我住家周圍就三四家日本料理,我家斜對面就是一家台灣餐廳,稍微走個400~500公尺就是市中心餐廳更多,我光在地圖上flag朋友推薦我的日韓泰餐廳跟特色咖啡廳還有fine dining,應該兩個月都吃不完。


然後外食的價格也很便宜,至少跟英國比起來。我這樣一頓啤酒++前菜+主食,大概就是€30、吃好一點€40,以這邊的所得是非常可以負擔的 (因為我還不知道我總共要扣多少鉅額的稅跟社保);加上生活費負擔最大的是房租,公司有補貼我大部份,我就開心地把那部份挪去吃飯而不是存起來,哈哈哈~

當然我整個禮拜還去了其他家餐廳,不過都還是以日本料理為主,沒辦法,我要好好補償過去四年在英國失去的,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