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3

威爾斯 Wales / Cymru

同事都非常驚訝我在英國踏過的地方比他們任何一個人都多,問我離開英國前還有哪裡沒去過的,我說我一定要去威爾斯晃一下,才會瞑目。不然地圖上就這個地方空空的,我不想以後再回來啊~~~

(至於北愛爾蘭,我開玩笑說,啊~ 我還以為三年前脫歐的時候他們沒跟來啊~ 好吧,那就以後我要是又回英國他們還沒獨立的話,我再去~ 可是搞不好蘇格蘭比他們早獨立了,哈哈哈~)

(UK有含北愛、但是GB沒有,因為UK=GB+北愛。脫歐之後我們經營北愛的市場很困難,所以在生意稅務跟車輛運輸的劃分上,我們要分UKGB)

(煩死了,干我這個外國人屁事,哈哈哈~)


因為搬家一直遲遲沒有搞定,我本來很絕望想說離開前沒機會去了;沒想到一如我光速的個性,一個禮拜內找好搬家公司、德國匈牙利的工作證也有了進展,所以我是搬家公司來的前一晚火速規劃好7天的行程+訂房,隔天搬家公司一把我家搬光,中午我就飆車出門了~

(不過依然帶著公司電腦,因為每天都有移民居留的申請文件要填寫處理,兩個國家混著搞,我都搞不清楚到底填的是哪裡搬到那裡的,天哪~~~) (而且我都會忘記我的home country變成德國了,現在身份非常錯亂,都要想一下我要填台灣還是英國還是德國的資料...)


威爾斯很美很特別,只是所有的告示路牌很混淆頭痛,因為都是上面大大的先寫威爾斯語(根本無法發音)下面小小的寫英文、有時候又相反上面英文下面威爾斯語、或是連在一起但是同一個地名兩種文字長的完全不像都無法發音,根本來不及看。現在還有快60萬人使用威爾斯語,佔威爾斯人口的20%,而且使用人口跟比例比起20年前有增加,這樣很棒~

只是我突然有了出國的感覺,因為我聽不懂他們的英文、他們也聽不懂我的英文,哈哈哈哈~~~ 當地人口音有夠重、跟我講餐廳或地名用當地語言像在講法文一樣我完全聽不懂,我在英國四年很難得會遇到這種狀況啊,我到蘇格蘭都還沒啥問題咧~


接下來我就是瘋狂把照片地點貼貼,不介紹了,你們也不用看了,我是幫自己做紀錄~

我去了這些地方,就是roadtrip繞了一圈,總共800英哩,1300公里,小case~!! 中間都是爬山健走的國家公園我就沒興趣了~ 而且至少有得吃有得睡,比我現在空蕩蕩的家溫暖舒服多了,哈哈~

National Trust - Berrington Hall

National Trust - Croft Castle and Parkland

Ludlow Castle

Stokesay Castle

National Trust - Powis Castle and Garden

National Trust - Chirk Castle

Pontcysyllte Aqueduct

National Trust - Erddig

Gwrych Castle

National Trust - Bodnant Garden

National Trust - Telford Suspension Bridge

Conwy Castle

National Trust - Penrhyn Castle & Garden

Beaumaris Castle

National Trust - Plas Newydd House and Gardens

Caernarfon Castle

Harlech Castle

St Davids Cathedral

National Trust - Dinefwr

National Trust - Dyffryn Gardens

National Trust - Tredegar House

National Trust - Westbury Court Garden

National Trust - Croome

National Trust - Snowshill Manor and Gard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