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1

風鈴草 (坎特伯里 & 桃葉)

我花園裡有兩款不同的風鈴草,一個是坎特伯里風鈴草 Canterbury Bells、一個是桃葉風鈴草 Peach-leaved Bellflower

 

坎特伯里風鈴草呈比較長的圓卵蛋形,真的就很像教堂上的鐘,或是喇叭狀。我的花床上有不同款,甚至還有重瓣的,白色、淺紫色、深紫色、粉紅色都有。


另一款是比較短淺開放型的桃葉風鈴草,葉子跟花瓣都是尖的,幾乎都是淡紫色的,是非常經典的英式花園植物,也有香味。


整串整串的是很漂亮,不過在我花園都東倒西歪的,因為我的花床不夠深,而且我也沒有架格網,所以花一開頭重腳輕就全趴到地上了。





一整串的花通常不會同時開,所以上面開完開始要謝了下面才開,東倒西歪又很醜,後來我就會把一些旁枝上的剪下來搭配自家花園的牡丹拿回室內插在水瓶裡。(蜜蜂很生氣)

瘋狂亞洲暴發戶的花園

鄉下小鎮的庫肯霍夫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