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6

功德圓滿

我在威爾斯玩了七天,然後用三天半帶大家看完威爾斯,你們就知道我的行程有多緊湊~

但是我的同事 (英格蘭人居多) 都跟我說:「啊~ 威爾斯? 三天就夠了你就想回來了~

所以各位也算很深入玩()過一圈啦~


我很喜歡威爾斯啦~ 因為這邊看的很多是非常雄偉的城堡,原始味很重。加上整個地貌是中央是山區、邊緣是海岸線,跟台灣很像,開車時一直可以看到山的形狀,引起我濃濃的鄉愁。我沿著海岸線開,也真的可以看到海,而不是像蘇格蘭或康瓦爾是開在海邊的內陸視線很受限幾乎看不到海。

我這四年的夏天分別去了超過一個禮拜的康瓦爾、湖區、蘇格蘭、威爾斯。以我開過的路 (我幾乎不進大城市的),我覺得漂亮跟舒服程度排名:湖區 => 蘇格蘭 => 威爾斯 => 康瓦爾。

我很喜歡英國,尤其是在鄉間小路奔馳的roadtrip,會沿路經過甚至投宿在非常多的小鎮小村莊,真的可以看到非常真實純樸的英國。


照片是前幾天的油價,在英國通常柴油比汽油貴個10~15p左右,年初柴油大概是在180 (每公升1.80英鎊的意思) 左右,一年前剛走出疫情+烏俄戰爭的時候曾經大缺油 (其實不缺油是缺運油的司機) 漲破200,現在掉得很兇、甚至跟汽油一樣價錢。


花了4年把英國大部份地區玩遍遍,而且是很深入地玩,連英國同事都很佩服我,總算是功德圓滿可以安心打包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