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3

National Trust - Powis Castle and Garden

超可惜裡面不能拍照,不然收藏的藝術品、壁畫真的非常可觀。(我很討厭那種不給拍照的)

最重要的是裡面竟然有拼布界非常知名的花布設計大師Kaffe Fassett的展覽!! (老同學你們還記得他吧!?) 他出了一本書 Quilts in Wales 就把作品放在裡面展覽,有舖在豪華旋轉樓梯上的、吊掛起來在展覽室的、隨興披在古董家具上的、或是直接放在臥房床舖上的。他的作品我都沒有很喜歡,因為pattern都很簡單就是玩鮮豔不搭配的撞色,但是意外的跟這些配色都很恐怖的古蹟豪宅很搭,因為裡面都也都是很厚重的大紅色亮藍色全部混在一起。

 

我倒是看得很仔細,那邊的義工還跟我聊天問我怎麼對拼布也有興趣啊,我就開始跟他解釋這個人是誰、他的作品怎樣、我以前在美國見過他幾次,然後我還解釋他的布品配色跟拼布pattern設計,連其他滿滿整間房間的遊客都在聽我導覽,哈哈哈~ 我真的很誇張,連這都懂~


Kaffe這幾年都在英國生活,也在不同古蹟大宅都有辦展覽跟講座,這已經是我看到的第三次了,前兩次我還介紹小鎮那些拼布媽媽們一起去看。所以這邊的紀念品店就有賣他的書跟花布,展覽到9月底。




我剛好又收集了最後一個National Trsut的杯子,威爾斯的! 可惡,來不及裝箱打包,我得自己扛了~


這邊的孔雀不是為我開屏,而是淋了整天雨,要把羽毛晾乾,哈哈~ 沒看過孔雀屁股吧? 大家看到孔雀肯定都是正面狂拍,誰會拍這麼可愛的白毛屁股呢~ (阿他就一直在我面前轉圈圈想把羽毛晾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