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30

End of Tenancy Cleaning

離開前,找了end of tenancy的清潔公司來做最後的打掃。這個通常租約裡都會規定,搬走前一定要做。

就是把平常不會太用力太細心清潔的烤箱洗衣機洗碗機瓦斯爐抽油煙機、浴廁馬桶水垢、門框窗框壁腳板,交給他們整理清潔。


網路價格差異非常大,我問了好幾間有成立公司的或是私人接案的,通常都是在網路填寫有幾個客餐廳房間衛浴門窗家電要清,然後會給估價單。如果是私人的,真的就有那種也不管你房子大小目前多乾淨多髒就隨口開價的,所以老實說就算有人推薦也不是太可靠。

最後挑了一間價格非常透明的,每個房間會清的項目跟方法全部一條條列出來,然後價格也都breakdown的很清楚,這樣我真的就可以判斷是不是合理,譬如說一個房間£25、一間衛浴£30、廚房£35、洗碗機抽油煙機洗衣機烤箱全部加起來£50之類的,最後總價£260


由於我家簡單乾淨我平常真的就有在整理,所以本來估三個人大概兩個小時,結果一個多小時就弄完走了~ 打掃品質OK啦,畢竟我們平常打掃都有固定的模式簡單快速隨便弄弄、眼睛沒看到的就不會去清,所以找人徹底清掃是真的有必要。(不過我真的非常不喜歡其他人穿鞋子走進我家甚至走上有鋪地毯的樓上)

我當初真的很不想自己做家事就是想找人每個禮拜來幫我打掃,只是發現民情不同我不好太奢侈加上後來碰上疫情,我就都自己整理。去布達佩斯後我一定要找幫傭,我才不想繼續刷馬桶刷浴缸刷水漬吸地板咧~ (我現在有三個馬桶!! 後來發現馬桶就算不用一樣會發臭,所以真是煩死了~)


來打掃的是三個羅馬尼亞人,只有一個帶頭的會講一點英文。一直以來漆牆壁的、上次來搬家的、這次來打掃的,都是東歐來的,除了修水電需要考執照之外我沒用過英國人。是都很和善愛聊天,也介紹我他們用的義大利品牌的清潔劑非常好用。


不過一來就會一直問這邊環境很好租金多少錢? 外面停的車是妳的嗎? 妳做什麼工作的? 鄰居都是怎麼樣的人? 其實好奇是人之常情啦,加上如果是移民的話多少也會想知道當地人生活水平狀況,我一定也會,不過我一個人住都會有點怕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