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9

打包搬家!!

非常神速地,前兩天搬家公司就來把我家搬空了... 所以現在我又回到四年前剛來的時候,沒有床只能床單舖舖睡地上、沒有桌子只能坐地上吃飯打電腦。(老骨頭不行了~)


所以這可能是史上最快國際搬家吧? 7/1我跟老狐狸求救,7/7總部才終於聯絡我但是跟我說時間太倉促可能沒辦法幫我臨時找人搬家;7/10我跟英國當地HR求救他們馬上幫我緊急找搬家公司,7/12就完成採購流程搬家公司跟我聯絡安排時間我還立馬給了張詳細清單;7/13跟我視訊通話做video survey讓我在家裡繞一圈核對清單給他們看我要搬的東西有多少多大,隔個禮拜一7/17搬家公司就來了!!

一個禮拜!! 一個禮拜就從找搬家公司到把我房子搬空!! 誰說英國人沒效率的

三個小時打包完,我下午就出發去威爾斯玩一個禮拜了~!!! (不然兩個禮拜沒傢俱沒廚具的生活,那我寧可出去玩吃餐廳住飯店!!)


會那麼早搬是因為真的太晚才安排,搬家公司七月底已經全部排滿了,所以看我東西不多臨時找空檔剛好有人改期就馬上繞來我家! 我就這樣提早被check-out~

不過我也一直有在準備啦,之前跟房東太太說要退租讓其他房客先來看房子的時候,我就已經把不要的衣服物品丟一丟把房子整理的清爽乾淨很多了;然後有預感我會被耽誤很久萬一真的要搬一定很臨時,所以我也早早就把清單準備好,到時候可以用最快速的方法潛逃出境;加上已經開始準備如果只能帶兩個行李箱去德國,該帶的已經都先拿出來剩下的就全部打包寄倉,隨時可以last minute亡命天涯。(! 我是史上最狼狽的外派~ 其他德國人都命很好被伺候的好好的~)


我接下來的處境真的很尷尬,所以整理的時候要分三部份:兩個行李箱裝到德國的生活所需 (而且到底要待夏天2個月還是8個月到冬天還是1年沒人知道)、一小部份這兩個禮拜在英國生活需要但是用完可以直接丟掉的東西、剩下全部裝箱寄倉。

雖說壓力很大很緊迫,我還是臨時擠出時間跑去百貨公司把我很喜歡的碗盤茶具組買一買、趁打折買些質感好的名牌衣物、訂了一年份的矯正散光日拋隱形眼鏡,全部打包帶走!!

我本來想說我的東西也沒有很多,沒想到裝一裝怎麼還有51!!


搬家公司真的很專業,反正我就把東西集中在一起,告訴他們哪些是要留的哪些是要搬走的,他們就自己手腳很快打包裝箱,所有的小東西都一個一個幫我包好,衣服也有特製的直立式衣架箱;我只有偶爾上下樓巡一下確定沒什麼問題不要把該留的打包走就好,大部份時間我都站在廚房櫃邊上公司的外派人員訓練課程。(因為牽涉到保險的關係,所以所有東西都讓他們打包就好我不要動手免得他們還要重包一次)


這三個傢伙是很熱情洋溢的波蘭人啦~ 邊打包邊唱歌,看我植物不能帶走要送人還覺得很可惜,我就問老大要不要,他開心帶走一盆說拿回家老婆會很開心~


至於現在被打包走的家當,什麼時候會再見面呢? 會是在德國、還是匈牙利、還是台灣、還是其他國家呢? 天曉得,走一步算一步啦~ 至少離開英國這段已經算是全部處理好了,那就到了德國之後再開始繼續挑戰超複雜的多國移民簽證流程吧!! ()

我真的是史上最坎坷最狼狽的外派啊~~~ (老天有眼,要補償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