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30

一切重新reset

看著空空如也的家,這個我住了四年有了很深感情真的叫做家的地方,心情感觸很複雜。

記憶瞬間回到四年前,我剛搬來的時候,也是這樣空空地住了兩個月等我的家當海運過來,然後慢慢地佈置。四年的歲月很長,但是突然間覺得好像也才昨天而已。


外派的生活就是這樣,三五年就要換個住所,就是不停地搬家、融入、離開。很難有長久的打算,動不動就要重新開機reset一下,只是有經驗之後每次就會更精簡快速、把所有的流程經歷repeat一次適應期越來越快。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一個人roadtrip到處去玩,每個地方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我非常習慣這樣一個人當個隱形過客。


或許好處是,每到一個地方就是重新開始,我就可以規劃設計我的居家風格要長什麼完全不同的樣子;而且每到一個國家就會有些積累,收集回憶跟一些生活紀念品後帶到下一個地方,滿滿都是專屬於我的回憶。


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家很感傷,只能認命開始看布達佩斯的房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