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0

彩色垃圾桶


上個月MK市政府送來了新的垃圾桶,

這種有輪子的垃圾桶我們都叫wheelie bin或直接叫wheelie


以前只有一個綠色的收花園、食物、有機廢棄物。至於其他一般垃圾就用黑色塑膠袋、紙類瓶罐回收就用政府定期發的透明色塑膠袋、玻璃就另外一個藍色塑膠籃裝著。我這一區是每個禮拜一放房子外面地上,清潔人員就會來收走。

今年突然全部換成大型垃圾桶,6~7月之間發送、8月開始正式使用。灰色蓋子收一般圾垃、藍色蓋子收塑膠金屬玻璃回收、紅色蓋子收紙類回收。然後回收清潔日期也錯開,每個禮拜收兩個不同顏色的...

這真的很難記啊~ 每次丟垃圾、每個禮拜收垃圾,都跟在智力測驗一樣...


換成這種有好有壞啦,好處是就不用多購買使用一般裝垃圾的大塑膠袋,清潔隊員也比較好收不用一直彎腰撿袋子,只要把垃圾桶推到車道上全部用垃圾車夾取機器自動處理。

而且以前都是前一晚先把垃圾放到外面等隔天早上清潔隊員來收,鄉下地方很常見到就是半夜狐狸就會跑來翻找撕裂找東西吃,隔天一早起來整片狼藉很難收。像我就碰到有一次不知道什麼動物來翻我廚餘,結果一整袋的麻辣鍋底被撕破拖的整個都是,害我清的要死;結果隔天更慘,偷吃的動物拉肚子,又是一整片,哈哈哈哈~~~

壞處就是,挺浪費錢的,而且每戶都有4個超大高度到我胸部的垃圾桶,很佔空間,萬一自家沒有院子花園的,全部都得一個個一排排站在路邊,有點難看;而且鄉下常刮大風,這些垃圾桶都變成路上到處逃跑飄散的路障。而且這種垃圾桶很難清洗啊,還常常被誤拿害我拿回鄰居家又髒又臭的,很討厭。


這種全面改成wheelie的垃圾桶並不是全英國都有,像老狐狸住在Bedford,他們好幾年前就一直都是使用不同顏色分類的垃圾桶,當然他付的council tax比我高;我住的MK就今年才開始採用。大城市空間不大垃圾落地容易造成髒亂就比較早改用,我們這種超空曠乾淨的鄉下地方就比較沒那麼急。

反正8月才正式啟用,我已經不在了,所以我完全沒開封,就推回我的後院放好,等下一個房客來自己去搞清楚該怎麼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