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0

豪華F1進香團 - 2023 F1 British Grand Prix

喜愛F1的朋友不要殺我。但是我真的必須說,真的太折磨我這個不愛也看不懂賽車的車廠假粉了。就是看車子無止盡地繞圈圈,起點就是終點、終點又是起點。很累... 到下午我就已經完全失去意識無法動彈中暑癱死在雞尾酒吧...

英國的F1在銀石賽道Silverstone Circuit舉辦,因為賓士Petronas F1公司位於賽道旁15km、製造賽車引擎的High Performance Power公司也只在36km外,我工作的賓士英國分公司也只離28km,加上史上最成功賽車手Lewis Hamilton、車隊的第二車手George Russell都是英國人,所以我們都叫英國大賽 "home" grand prix,叫銀石賽道 "home" circuit

而且很多車隊的base也都在英國,Red Bull也在MK我們公司附近 (最近還有商務應用分析主管的工作來找我哈哈~)Aston Martin就在賽道旁邊、McLarenWoking約一個半小時外、AlpineEnstone只有25km遠、WilliamsGrove也是一個小時車程,都在附近而已,所以英國大獎賽是非常有傳統非常emotional的,整個觀眾席上都是英國國旗飄揚。


公司每年都會招待高階主管、表現優秀員工、經銷商、VIP客戶去看賽車,以往都是禮拜天啦,不過今年要謝謝的員工非常多,為了增加高級感不要太多人擠在同一天,所以從禮拜五就開放,禮拜五、六招待優秀員工跟高階主管、禮拜天招待經銷商跟VIP。阿我因為要離開英國了,臭老狐狸進讒言,說我接下來要去匈牙利大賽當host接待中東歐的VIP不能傻傻的什麼都不懂,所以要我這次好好進修學習!


我是臨時惡補才知道,喔~ 原來禮拜五是practice自由練習、禮拜六早上practice下午qualifying排位賽、禮拜天grand prix決賽這樣。阿不就是在那邊很無聊狂繞圈繞三天!?

每天就是早上9點先到公司報到吃頓簡單的早餐,然後豪華小巴接送我去賽車場,這樣我就不用自己開車塞車停車還有快速通道可以進去;一到就先來杯香檳、10點半又來個早午餐、早上看是先來場記者會或是下場繞圈圈、中午12點繼續吃午餐、2點先來個第一頓下午茶、邊吃邊看車子繞圈圈、4點再來第二頓下午茶、車子還在繞圈圈、然後我就失去意識了... 晚上還有各種演唱會跟活動宵夜啊~


我們公司的賓士包廂位於Stowe Corner,我不知道什麼意思,應該是很厲害的意思,反正就是在一個轉彎處,然後所有的拖吊車、醫療車、救護車都停在我們下面,所以我就當場看到Lewis Hamilton完美旋轉兩圈半滑出去,也看到Haas的車中途引擎熄火停在賽道上然後揮紅旗拖吊車去跟夾娃娃一樣把它夾回來。


除了賽道裡有車在繞圈圈,旁邊也有一堆其他活動展覽訪問可以看,有古董車繞場展示、天空有飛機秀,運氣好車手還會來打招呼給訪問+拍照。晚上都是各種音樂會、有名的歌手來唱歌、其他特殊的club包場活動。整個賽道周圍非常熱鬧就像個大型的嘉年華會或園遊會,外圍有很多人在露營、到處都有各種臨時搭建的遊樂設施,對很多來看賽車的家庭來說,真的就是一整天的娛樂活動。

(然後我驚訝發現,原來同一天裡不是只有F1在繞圈圈,其他F2F3Porche Supercup也會趁空檔在那邊繞圈圈,挖靠,真的是無聊瞬間x3倍也!!) (難怪要整天餵食給我點事情忙,不然我真的會無聊到瘋掉~~~) (賽車迷不要殺我~~~ 雷公不要劈我~~~)


第二天禮拜六我就比較放鬆,因為去的都是我的手下跟我比較熟的同事,所以雖然practicequalifying一樣還是很無聊,但是至少我能夠跟大家聊天嘻哈吃喝真的很開心,所以我的照片都是這天拍的。



我雖然沒興趣也看不懂,不過跟大家一起看的樂趣就是,反正我們家的車開過去歡呼就對了、Red Bull或法拉利的車開過去Boo下去就對了。我一開始還認錯車,看到一台藍綠色的車開過去還以為是我們家的,手下小聲跟我說,那是Aston Martin的,要歡呼也可以啦畢竟他們用我們家的引擎也是關係企業,不過我們家的車今年改成黑色的了不要認錯啊~ (車開太快視線模糊我來不及認車體上的字啊~)


最後我們家的Lewis Hamilton拿到第三,不過我好像高興不起來,因為以前稱霸第一太久、最近太久沒拿第一,實在很沒勁... 現在的那個第一又實在很不討人喜歡...

我真心地說,如果真的愛看賽車,我覺得待在家裡看轉播就好,看到的資訊多非常多;去現場就只能待在某一段車道彎道,就是看著車子咻咻咻從眼前飆過去,大部份的時間也是要看大螢幕轉播才知道發生什麼事。F1噪音還好,但是其他墊檔的supercar比賽就真的吵爆了,還要邊跟英國人聊天,我都只能讀唇語很辛苦費力。


反正這一整天真的超無聊的所以我喝超多酒來麻痺自己,我平常不懂酒所以也不太喝酒,但是免費的酒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就是每種輪流點,不好喝不喜歡,就不要喝了讓他們收走,繼續點下一種,總會找到自己喜歡的,這樣以後出門就知道可以選哪種好喝的。


至於VIP lounge的細節、跟我這幾年觀察到的一些英國非常細緻的hospitality文化,我下一篇分享。台灣如果真想發展娛樂觀光休閒產業,有非常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同事送我兩張禮拜五Ascot賽馬的票,讓我離開英國前一定要體驗一下開開眼界。所以看完車繞圈圈,繼續去看馬繞圈圈,你們英國人無不無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