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3

National Trust - Upton House and Gardens

 

這個地方我2021年的四月來過,那時候花開的並沒有很多,以初春的雪鈴花跟水仙花為主,疫情期間大宅也沒有開放,所以我就是出去散散心而已,幾乎都沒有人。


這次再訪是花開最茂盛的夏天,有點讓我驚艷。


這邊的地形是一片斜度頗陡的山坡往下到一個不規則的方型池子,所以他們在斜坡上打造類似梯田一層一層的花草步道,每一層都是不同風景,又種的很好很滿,我就這樣一層一層曲曲折折往下逛,非常享受。



這次大宅開放,有滿驚人的藝術收藏,甚至裡面有個小小博物館展示許多英國古典大師畫作。不過這棟大宅只是被當作鄉村渡假宅而已。


在裡面逛的時候,我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跟我在英國生活發生的另一件事串在了一起。

我四月了時候參加了部門的有趣賭馬活動,我什麼都不知道就亂賭,沒想到我的馬贏了第一名,我還把收到的賭金請大家吃甜甜圈。

https://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2/04/2022-grand-national.html


其實事情過了我就忘了,是參觀大宅的時候,我很喜歡看他們擺放的各種近代生活照,看看貴族們長的帥不帥美不美、他們的生活跟我們有沒有不一樣。結果就看到非常熟悉的照片,就是騎士穿著很醜的賽馬制服,醜到我這輩子都會印象深刻,欸~ 那不是我的騎士跟我的馬嗎? 旁邊的義工老太太看我非常有興致瞇眼彎腰在端詳這些照片,還過來想跟我講解,我馬上說,我認得這匹馬就是今年拿冠軍的Noble Yeats! 老太太喜出望外還以為我這個外國人是個難得的馬迷,瘋狂跟我講了一堆這個騎士跟這匹馬就是這個大宅主人家的人跟馬,然後分享了每一年的戰況戰績跟主人養馬的故事.... 其實我根本沒興趣,哈哈哈~

我回公司還跟同事分享,他們也傻眼想說我怎麼體驗英國生活體驗地這麼認真。


最後,我通常逛這種地方,真的會跟英國人一樣,就在那邊坐下來休息,看是吃早餐還是午餐、或是就喝個茶吃個點心幹嘛的。這次我點了很豐盛的紅椒濃湯、跟英國最好吃的東西就是Jacket potato烤洋芋。英國烤洋芋真的鬆軟香甜爽口好好吃,因為他們馬鈴薯的品種真的很棒 (我之前提過馬鈴薯算是農業管制品不能從國外帶回來自己種,要保護英國品種),上面可以淋很多東西,我最愛的就是鮪魚美乃滋+焗豆子。

這些小小的消費也是支持他們繼續營運下去、保護環境、古蹟、歷史的重要資金來源。而且他們的這些食材物料都是當地農家種的、或是使用自己大宅裡的蔬果畜牧品,support local business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