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5

會場花藝佈置 (Top Table for Events)

七八月是非常熱門的婚禮季節,所以我的花藝老師接到很多案子,我只要周末有空就會去幫她忙,見識+累積經驗。


不過我老師主要走鄉村風,跟大城市那種昂貴精緻的婚宴花禮很不一樣。去年我就已經介紹過一些我去幫忙的穀倉農莊的婚禮佈置,這次我就不多介紹,看一下這陣子我幫忙插的三種主要的桌飾。


這些材料全部都是老師的花圃現剪下來的,有些要先剪下來吃一晚水、有些就現場剪就好,反正要算好時間跟補水,正式上場的時候不能歪么么~


我先處理最簡單的兩個大花甕,這是放在教堂裡用的,有滿多還是採用傳統的教堂婚禮,儀式結束後才另外再找地方宴客開趴。我們還是使用龜甲網+水而不是不環保的OASIS花藝海綿,因為教堂通常很昏暗採光不好,所以不建議使用深色或太鮮豔的花朵配色,就用白綠兩色來簡單搭配明亮感。這個大水甕體積很大,所以葉材要夠高挺線條夠明顯,也要插的很有膨鬆空氣感才行,不然要浪費掉非常多花材。我基本上就是狂插就對了,先用所有葉材把基本形狀打底好,然後再把各種白色的花插進去,360度看一下,大概30分鐘就完成這一對!


然後去處理很有熱帶風格的彩色長主桌。老師已經先把基本的水罐跟龜甲網都弄好了,也把基本打底的黃色花葉材大概放好了,我就是去狂插花!! 這種長桌型的花藝設計其實不難,基本上就是每一坨都一致又帶點變化,不要太工整無聊但是也不能太跳脫,整條串連起來,有大花、有配花、有一些俏皮的果子,很熱鬧。


這是主桌所以最特別的是正面桌布下方的裝飾,畢竟桌面上的花飾非常隆重,如果下面沒有一點垂墜延伸,看起來就有點頭重腳輕斷腿的感覺,所以把布面繃緊,利用大頭針將一些藤蔓花莖跟一些花朵別在布上做出延伸的感覺,這就要考量一下花不能吃水吃太兇不然半天就歪軟謝掉了。這個需要花點時間,全部弄好大概要一個小時,老師已經先幫我把底弄好了所以我大概也是花個30分鐘左右做裝飾。


最後一個是最複雜技術性最高的招待圓桌瀑布花飾。先用長形的葉材固定出整個瀑布線條,上下方各用一個大碗跟龜甲網做出定型的桌上型花飾,所有的花葉腳都可以插在碗中保水。中間的瀑布線條則要利用小水管將花插進去然後掛在或綁在葉材上,花朵得一朵一朵慢慢補上去又不能失去漂亮的S型線條,要花滿多時間的。頭尾要隨時看一下線條粗細跟過程中的花葉豐盛程度,慢慢擴張加上其它水罐水瓶來維持平衡,免得看起來頭腳輕腰肥大。這個老師已經先花一個小時打底跟塑形、我還花了一個小時很快手勉強完成。


我是在老師的花棚裡完成的,所以背景有點亂,拍照效果不是那麼突出。這個挪到婚禮會場就真的超級美。我負責處理完這些比較大型的會場佈置,老師處理胸花花束跟其它小東西。


雖然忙,但是我還是有時間嚕貓玩狗。老師家的狗生了7隻小狗,他們先養了三四個月之後,自己留下一隻,其它全部送給親朋好友領養。小小狗就是超級可愛啊,調皮死了不是吃就是睡,看到任何人都很開心要撲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