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1

自暴自棄在小鎮給英國人剪頭髮

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給英國人剪頭髮,上一次是20年前我還在唸書的時候,也是在Lancaster小鎮的美容院剪,那時候我長髮及腰清秀不已靈氣逼人,想說修個髮尾打個層次而已是有多難? 哪像我其它台灣同學那麼嬌貴還特地跑去倫敦找日本設計師。結果真是驚人,打層次真的就是每一層都是平的layers....

這次我只是頭髮漸長及肩想簡單把髮尾修順打點層次而已,但是我常去的在倫敦的台灣設計師時間搭不上,我現在也忙到沒辦法配合別人時間了,所以想說就在小鎮隨便處理就好。


說隨便還是挑了小鎮最好的沙龍,但是選最便宜的New Talent設計師 (其實就是最初階學徒的意思,因為最基本的洗++吹只要£38,往上還有Stylist £46Designer £54Senior Designer £62),因為其實一般設計師的價格就已經跟我去倫敦找台灣知名設計師一樣了,反正不管找哪個英國人剪我都不會抱太大期待,那就最便宜的好了。

這家沙龍是真的滿不錯的,算大也寬敞、員工超多也很親切,要喝什麼飲料都有 (這我還滿意外的),反正我覺得跟台灣的美髮沙龍差不多啦~ 我是傍晚五點去的,客人還是非常多,大部份都是來染髮或做造型的,有些是新娘伴娘婚禮前來試做妝髮,有些是年輕女生約會前來捲髮弄造型。

我邊看邊問邊偷學,我的年輕設計師也很大方教我幾招英國女生省錢在家自己用直髮器或捲髮器做造型的技巧,說我修剪她也可以幫我捲髮造型,不過亞洲人的頭髮比較粗硬髮色也深,我也沒有天生的自然捲,效果不會像英國金髮女生那樣那麼明顯跟持久。


比較好笑的是,我在英國真的算非常矮的,坐式洗頭台我的頭竟然搆不到沖水盆 😱,他們幫我放了兩個厚椅墊之後還是搆不到、又堆了好幾疊的大毛巾,我才勉強踩著小板凳坐上去,笑死大家了~ 他們還一直跟我道歉解釋說,小朋友來洗頭也是這樣,哈哈哈~

我跟設計師說我本來是很順的短鮑伯頭,現在長了有點凌亂,幫我稍微修整髮尾的層次,就維持long layered bob就好,我還難得上網找了照片給她參考,她滿口答應沒問題。結果,真的,他們還是很不會打層次... 


我可以感覺我的新秀設計師剪髮真的比較生澀,打層次的手法也很生硬,她說她第一次處理亞洲人的頭髮,我的頭髮很強壯,剪的時候有明顯剪到一根一根的感覺,跟西方人細軟像毛綿刷過去的感覺非常不同。本來看她打好層次了,感覺好像有出來了~ 結果稍微吹乾之後,她竟然又把我頭髮平壓在肩背上,然後橫著全部再剪齊一次....... 😱 靠北,那剛打層次是在打修養的嗎?

沒關係,就這樣,當作把毛燥分岔髮尾修掉就好,我再三個月就要回台灣了,再叫孽徒幫我約美髮師...


不准再說倫敦的台灣設計師貴! 價格非常合理 (跟在台北忠孝東路或是中山北路那些髮廊的價格一樣~),技術又很好完全可以信任也好溝通,她真的沒讓我失望過~


這就是今年生日我對自己做的最殘酷的事情

44歲依然沒白髮沒染髮

這趟的重點是又被狗嚕了 (狗勾真的臭臭我不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