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1

Althorp Estate 斯賓塞家族大宅

講到Spencer斯賓塞這個姓,喜愛王室八卦軼聞的應該不陌生才對,沒錯,就是黛安娜王妃的娘家。(其實我是去參觀了才知道的~ 我本來只是純粹想趁周末把我家附近的私人大宅全部參觀打卡完而已~)


這個大宅在北安普敦郡,離我家開車30分鐘就到,但是我到現在才造訪,原因除了之前兩年疫情完全不開放之外,其實就算每年開放的時間也非常有限,只有七月跟八月兩個月,而且只開放半天而已,都要預約買票進去。


斯賓塞家族大概是在16世紀初買下這裡,陸續購買藝術收藏品,也成為這一區的藝術文化中心。大宅內的藝術家具繪畫陶瓷收藏非常豐富,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有一個長廳裡,掛的滿滿的都是女性的家常肖像畫,這在通常都掛滿祖先貴族畫像的英國古宅裡很少見。



房間並沒有很大,但是都很有歷史很多國王王后來訪時住過。大部份不能拍照,但是可以看到大梯廳間有掛著黛安娜的畫像、大廳的鋼琴上也放著很多黛安娜跟現在王子們小時候的生活照。





黛安娜是在父母離異之後、到嫁給查爾斯之前住在這裡。外面花園真的沒什麼,空空蕩蕩的,只有一個橢圓形的小湖,黛安娜1997年過世之後,就被安葬在這個湖中央的一個小島上。這個島只有家人能上去,就是為了給黛安娜一點寧靜,但是島的旁邊有個紀念碑亭可以給遊客獻花。


這邊門票超級貴,£25,大宅幾乎不能拍照、外面花園也沒啥東西可以看,其實就只是在賣黛安娜的名聲而已,加上我個人對她的評價看法並沒有很正面,所以我覺得非常不值得,大概也只逛了不到一個小時就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