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1

財務部夏季運動會

我們財務部舉辦了 夏季運動會(幹,就是還有冬季運動會的意思?)

其實我們每個部門之前都各自辦過team event,整個老狐狸下面的財務部以往也有過大型的部門聯合活動,各種活動都有不見得是運動會;這次是我加入三年來、經過了艱苦的兩年疫情,第一次舉辦,加上是在美麗的七月豔陽夏 (幹,這兩個禮拜熱浪來襲快死了),所以這次主題就是Finance Sport Day

累死老娘我了!


其實跟台灣的運動會滿像的啦,蒙眼用湯匙捧蛋跑步、兩人三腳、沙袋跳、彈球跳、足球障礙運球、接力賽跑、拔河、美式躲避球,也太多種了吧!! 每一樣都要參加不能挑,還因為每隊人數不平均所以有些項目要跑兩次,或是兩兩競賽那種總共有四隊就要交叉比兩次分出勝負。

雖然帶著趣味,但是因為財務部都是年輕男生居多,有夠hardcore的,大家真的超認真競賽;我也是那種很不服輸的個性,最不喜歡因為是女生所以就理所當然被認為比較慢比較遲鈍會拖累成績,所以也是拚了老命去比。


還好這天是陰天還下過一場雨,整個溫度舒服多了,也不曬,我是真的玩的超開心的啦~ 加上一直有在訓練跑步跟芭蕾瑜珈,體力超好柔軟度也佳,大家都超驚訝平常好吃懶作+怕熱怕曬+動一下就唉唉叫的我,竟然跑很快彈性又好、手腳超靈敏、身段超柔軟很會躲球,贏過很多男生。

連我手下都說,我是他們見過穿著牛仔褲還()跑最快的女生,哈哈哈~~~


我那一隊老弱婦孺跟胖子實在太多,玩一兩樣就出現一堆傷兵在旁邊坐著養傷休息(包括很沒用的老狐狸),所以總成績墊底是最後一名。但是我拿到 最爆笑MVP

得獎原因有兩個:(1) 拔河的時候由於其他英國人都很高,所以在他們腰間的繩子剛好卡在我胸部跟脖子的地方,所以在來回僵持的時候,我整個人像是被吊在曬衣繩上面的布偶娃娃一樣被來回拉扯翻白眼,把大家笑死了。(2) 然後美式躲避球規則跟我們台灣小學時候玩的躲避球不一樣,是很多顆球在場內瘋狂亂砸,我身段非常輕巧簡直跟在場內跳舞一樣各種跳躍旋轉下腰打滾的姿勢躲球,還一直狂叫 不可以打到我的臉!! 每次都打到場內只剩我一個人,而且我還很陰險可以雙手開攻砸球攻擊,所以連比四場我在場內逃跑到都快斷氣了還是死不了,也是把大家笑死了。(我小時候打躲避球也很少被砸到都是躲到最後的生存者) (我覺得應該是我的手下不敢砸我吧~)


頒獎的時候,大家還跟我說,我有夠會躲真的是躲避球冠軍、是大家都想我加入他們那隊的寶。而且說都三年了,現在才知道我這麼有活力又爆笑。連老狐狸都偷偷把我大笑狂叫到處蹦蹦跳跳還一直偷襲K人的賊樣錄下來,說等下次員工大會要播出來給全公司看。主辦人竟然說,下次運動會要更激烈一點,躲避球要用水球。


我們是在公司附近的一個板球場比賽,比完我們就到附設的酒吧點酒點飲料,然後大家坐在外面草地上邊喝邊聊天,嘻嘻哈哈互相取笑剛剛比賽的表現。有些有家庭要接小孩的陸續離開,剩下的年輕人還沒玩夠,竟然又開始賽跑,還拿了塑膠板球出來玩。我從來沒玩過連規矩都不懂,反正他們叫我打我就打、叫我跑我就跑、叫我接球我就接球,執行力超強! 跟棒球有點像但是有兩個打者,只要打擊位上的打者打到球沒有被馬上接殺,就要互相對向來回跑,媽呀,怎麼又在跑真是累死我了~

我一整天超投入的,什麼都玩放很開,而且嘻嘻哈哈笑到腹部肌肉都痛了,這是我來英國三年第一次跟同事在一起笑的這麼瘋狂開懷。


我跟老狐狸carpool他載我回家,在車上很驕傲地跟我說,我真的很amazing,他知道我這三年很辛苦,到英國工作專業上本來就已經是非常大的挑戰,他還一直把我放在風口浪尖上,兩度都算是空降搶了別人的主管職、要帶一票非常難搞比我資深對業務比我熟的英國人,我這個外國人不但沒有失敗退卻也沒有被排擠,反而很努力融入、大家也都被我收服,誠心誠意接納我是他們的一份子,他跟人事部的主管在一旁看著我跟大家非常自然地談笑玩樂,完全察覺不出來我有什麼不同或格格不入的地方。


最近我跟總部還有老狐狸有非常密集的下一步發展談話,老狐狸跟我說,以他這三年的長期觀察,他知道他當初的直覺沒有錯,我是個非常正面開放有彈性也勇敢的人,我有great sense of humour、有非常charming的人格特質、不論到哪裡說什麼語言用什麼文化,我都可以很輕易地 fit in + 收買人心、我可以 go very far in my career and make an impact。所以他奉上級之命"順我的毛摸"勸我到德國接受兩年的工作+洗腦,幹! (我上個月在德國已經當著大老闆的面說NO了讓他們不太開心...) (氣還沒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